本屆東京車展媒體日首展,已經於 10 月 24 日正式展開,這項屬於全球車壇的一大盛事,自然吸引了無數來自國內外的媒體共襄盛舉。U-CAR 當然不能置身事外,親赴現場在第一時間傳回包含新車以及 show girl 的相關照片資料,讓讀者們能夠先睹為快。第 40 屆的東京車展,同樣在千葉的海濱幕張舉行,在眾家新車以及 show girl 的促擁下熱鬧開展。

第 40 屆東京車展,就在千葉海濱幕張公園舉行。 (圖片來源:Google Earth)

不過這次東京車展,日系車廠的投入程度以及規模,比起往年確實有縮水的現象。這是由於各家日本車廠在全球化經營的考量下,許多針對特定市場的重量級新產品,多半都在該地區的大型車展中先行發表。比如說像是在法蘭克福發表的 Mazda Mazda6、重心一向放在北美的 Lexus 品牌等等。結果使得在日本國內所舉辦的東京車展,日系車廠的活躍程度不若以往。

日本車廠近年由於市場經營策略之故,許多重量級產品都選在國外發表,反而使得在日本舉辦的東京車展參展規模不比從前。

相反的,在以前在日系車廠的強力表現下,歐系車廠多半只是配角。不管是展覽規模或者是吸引的人潮,都比不上那幾個地主國大廠。然而今年歐系車廠可以看出投入了更多資源,從 Merccedes-Benz 的攤位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Audi 也選在東京車展作為全新概念車的展出地點,自然在記者會之時能夠吸引大量採訪媒體人潮。這一點來看,這是由於日本市場對於歐洲車廠而言,不再是一塊無法進攻的壁壘。因此這些大廠當然也就願意付出更多的資源與成本,來經營日本的汽車市場,進而造就第 40 屆東京車展與以往不同的改變。

本屆東京車展,歐系車廠展現出勝於以往的活力與熱度,吸引許多媒體前往。

雖然說在此消彼長之下,歐美與日系車廠之間的勢力在本次東京車展中呈現出與以往有所不同的局面,但是日系大廠仍舊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精彩展覽焦點。像是 Nissan 全新世代的 GT-R、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性能房車、Honda Fit 等等,仍然吸引了許多媒體的閃光燈。這些焦點新車的詳細資料,U-CAR 將會在後續系列報導中,有詳盡的揭露。

廣  告

除了靚車,車展上另外一項吸引人注意的當然非 show girl 莫屬,承襲過往的傳統,本屆東京車展上也有許多令人目不暇給的 show girl 替展場加分。因此 U-CAR 編輯預先整理部分第 40 屆東京車展現場的 show girl 照片,讓讀者們能有親臨現場觀賞的臨場感。後續也同樣將會有更多的相關報導與照片,會陸續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