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之下,Nissan 在 10 月 24 日揭開序幕的東京車展中,發表了有東瀛戰神稱號的新一代 GT-R。

眾所期待之下,Nissan 在 10 月 24 日揭開序幕的東京車展中,發表了有東瀛戰神稱號的新一代 GT-R,除了先前已曝光的造型之外,原廠也正式宣佈採用 4WD 設定的新一代 GT-R,將搭載可輸出 480 匹最大馬力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雙離合器的變速箱,並預計在今年底之前於日本展開販售。

造形設計上,新一代 GT-R 大致承襲了先前原型車的設計風格,僅在細節部份進行修改。

造形設計上,新一代 GT-R 大致承襲了先前原型車的設計風格,僅在細節部份進行修改,而原廠在設計時,也都依循其高性能車款的精神為最高指導原則;新一代 GT-R 車身採用了鋼鐵、碳纖維以及鋁合金等材質打造,希望能夠同時兼顧車身剛性與輕量化,而除了 CD 值 0.27 的低風阻係數之外,在車身前後也提供了強大的下壓力,讓高速行駛、或是天候狀況不佳時,也能有穩定的行路表現。

車尾部分,新一代 GT-R 保留了車系傳統的四圓尾燈,展現了一脈相傳的精神。

在設計上,侵略性十足的車頭造形,讓人第一眼見到新一代 GT-R,就能夠留下深刻印象,而大型氣壩的設計,則提供了車輛足夠的進氣與散熱功能;車側部分,新一代 GT-R 獨特的車頂線條和 C 柱設計,則能夠在保有動感身影的前提下,創造足供四人乘坐的車內空間。車尾部分,則保留了 GT-R 車系傳統的四圓尾燈,展現了一脈相傳的精神;另外,原廠也提供了嶄新的終極銀 (Ultimate Silver) 車色,讓新一代 GT-R 更亮麗動人。

廣  告

在車內部份,原廠在設計新一代 GT-R 時,便將日常使用與高速競技兩種截然不同的特色,全都列入考量;包覆性優異的座椅,能夠在激烈操駕時,將駕駛人牢牢固定於座位上,而長途駕車時,也能提供良好的舒適性;而採用軟質塑料的中控台,則讓車內質感與成員安全性,獲得同步提升;另外,車內各項功能調整與資訊顯示,也都在駕駛人容易操作、讀取的位置,以符合 GT-R 高性能車輛的設計精神。

在車內部份,原廠在設計新一代 GT-R 時,便將日常使用與高速競技兩種截然不同的特色,全都列入考量。

在車內的操作介面上,新一代 GT-R 也展現了濃郁的科技氛圍,除了引擎啟動按鈕之外,在中控台上,也有一組控制按鈕,能夠調整包括避震器與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VDC-R) 的各項設定,讓新一代 GT-R 更具戰鬥氣息。

配備部份,新一代 GT-R 也不因其高性能車輛的身分而有所犧牲,包括衛星導航系統、DVD 觸控螢幕、30GB 的車用硬碟、藍芽通訊系統等,都名列在清單之中,而由名廠 Bose 所操刀的音響系統,更在後座中央的扶手上,設置了兩具低音揚聲器,都提供了車內乘員最悅耳的聆聽享受。

無論是座椅、儀表或是排檔等處,新一代 GT-R 都呈現了濃郁的性能氣息。

在新一代的 GT-R 身上,Nissan 以現有的前中置 (Front Midship) 底盤為基礎,近一步開發出優化中置 (Premium Midship) 底盤結構,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另外,新一代的 GT-R 搭載的 4WD 系統,整合了差速器、變速箱以及傳動軸,並且讓 GR6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置於車身後方,以帶來更為均衡的車身配重。

新一代 GT-R 將搭載 3.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引擎轉速 6400rpm 時,將能夠輸出 480 的最大馬力,而在 3200 至 5200rpm 的轉速域,則有 6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發揮。

動力部份,新一代 GT-R 將搭載原廠代號為 VR38DETT 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在引擎轉速 6400rpm 時,將能夠輸出 480 的最大馬力,而在 3200 至 5200rpm 的轉速域,則有 6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發揮,而當處於日常使用的低轉速域時,也能夠有 40 公斤米的扭力發揮,除了擁有更全面的性能,更使得新一代 GT-R 能有優異的油耗表現,並通過日本的 U-LEV 超低車輛排放標準。

為了能夠應付新一代 GT-R 強大的動力輸出,原廠也為其配置來自 Brembo 的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而 Run-flat 防爆車胎,更能夠在受損的情況下,以每小時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 80 公里的距離。

懸吊部分,新一代 GT-R 採用名廠 Bilstein 的 DampTronic 系統,能夠依據獲取的車輛資訊,調整懸吊的阻尼變化,以應付各式不同路況,並於直線加速、過彎以及煞車時,提供更為優異操控表現;煞車系統部分,為了能夠應付新一代 GT-R 強大的動力輸出,原廠也為其配置來自 Brembo 的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而 Run-flat 防爆車胎,更能夠在受損的情況下,以每小時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 80 公里的距離。

現場的解剖展示車,讓人對新一代 GT-R 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三車型設定,年底前東瀛開賣

在東京車展上,Nissan 也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GT-R 的售價,總計三種車型,其中 GT-R GR6-type dual 售價為 7,770,000 日圓、GT-R Black edition clutch 為 7,927,500 日圓,GT-R Premium edition transmittion 則為 8,347,500 日圓;而新車預計將於 2007 年 12 月初,於日本當地展開販售,至於每月的消費目標,原廠則訂為 200 輛。

新一代 GT-R 預計將於 2007 年 12 月初,於日本當地展開販售,至於每月的消費目標,原廠則訂為 2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