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會已經在這個月 24 號結束,而琳瑯滿目的車壇名駒也讓現場的觀眾讚嘆不已。在各家車廠帶來珍藏傢私,精銳盡出的同時,Nissan 也為這場堪稱年度最大的速度饗宴帶來驚喜。除了首度在英國亮相的概念電動車 Pivo 和 2004 年日本 Super GT 冠軍車 350Z GT500 之外,最令車迷意外的,便是最新一代東瀛戰神 GT-R 的神秘現身。

日前在英國舉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Nisaan GT-R 量產車型經過偽裝後意外現身會場。

自 2005 年東京車展公佈了 GT-R PROTO 原型車之後,全球車迷便不斷引頸期盼新一代 GT-R 的量產成真。而在去年的紐約車展上,Nisa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也進一步宣示 GT-R 量產車型,將在 2007 年東京車展進行全球首演。隨著今年 10 月份東京車展的逼進,GT-R 也作足上市前的準備功夫;而這次在 Goodwood 的牛刀小試,也讓車迷在正式發表之前,近距離體驗新一代 GT-R 的魅力。

與前年現身的 GT-R PROTO 相比,市售版 GT-R 幾乎保留大部份的設計,僅在後視鏡和尾翼的部份有所更動。

這款覆以嚴密偽裝的 GT-R,是由 Nissan 執行副總裁 Carlos Tavares 親自駕駛,下場參加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Supercar Run」的活動。儘管車頭和車尾的造型在厚重的包覆下難窺全貌,但我們仍可辨識量產車型與原型車極為相似。車頭線條應該十分相近,而誇張的前輪輪拱和葉子板上的排氣孔也完整保留,付予 GT-R 外放而帶侵略性的外觀。而兩側後視鏡則換上較大面積的樣式,以提供更清晰完整的視野;最後在尾翼的部份量產車型也略加修正。

廣  告

其實目前在網路上面也能搜尋到許多 GT-R 的測試照片,一般咸信 GT-R 的量產車型和原型車並不會相距太遠。包括招牌的四圓燈尾燈組,和殺氣十足的左右雙出尾管都會付諸實行。而根據側面消息指出,新一代的 GT-R 馬力也會有爆炸性的突破,預期將會超過 400 匹以上的表現。

這次 GT-R 的公開亮相,不只滿足 Goodwood 現場的廣大車迷,同時也為 GT-R 的上市作足宣傳。而 Nissan 也派出 2004 年日本 GT 冠軍車手 Anthony Reid,駕駛自家的工廠賽車下場參加 Hillclimb 爬坡賽。相信在 350Z GT500、1998 年 BTCC 英國房車賽冠軍車 Primera 和 GT-R 的精彩演出下,當天在場的車迷朋友都享受一個難忘的週末。

這次 Nissan 也派出 350Z GT500 和 BTTC Primera 等工廠賽車,讓車迷享受一個充滿速度與美感的週末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