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兩天,Carlos Ghosn 在 Nissan 全新的全球設計中心開幕典禮上,發表了一篇演講。談話當中,除了對於 Nissan 的設計中心表示讚賞之意以外,同時也語出驚人的公布 Nissan 性能王牌 GTR 的相關消息。

Ghosn 表示,全新的 GTR 將會在栃木縣的組裝廠生產,而所使用的那一句獨特、高技術門檻、強大性能的引擎,則會在橫濱的引擎工廠生產。不過,對於 GTR 確切使用哪具引擎這點,Ghosn 並沒有明白直言。因此對於坊間眾多猜測的聲音,沒有一種說法獲得 Nissan 官方的證實。

雖然新車定裝照片並未公佈,但是 Ghosn 還是展示了全新的 GTR 標誌,至少讓車迷過過乾癮。

除此之外,Ghosn 也展示了一個影像,震驚在場所有媒體。不是新車的外觀,而是全新設計的 GTR 標誌。雖然並不能滿足廣大車迷期盼已久的胃口,不過,至少強過什麼都沒有。至於 GTR 的新車,恐怕得等到明年的東京車展上,才能一窺廬山真面目了。

廣  告

而關於 Nissan 所啟用的一座全新設計中心,預計會在未來負責掌管該品牌在全球設計活動。這座設計中心佔地 42,000 平方公尺,並且就位在 Nissan 技術中心的所在地。從 2002 年開始,Nissan 就有打算要拓展該品牌的全球設計設施,而這座設計中心的落成,則代表著這項計畫終於塵埃落定。因為最後一間廠房,終於完成。Nissan 創意總監 Shiro Nakamura 表示,這項最新的投資,代表著 Nissan 未來在工業設計這方面,將能夠持續維持領先的地位。全新的全球設計中心同時也展示了 Nissan 以後在跨國合作方面,所能展現出來的創造力以及研發速度。

全球設計中心開幕,將會負責整合位在世界各地的設計中心,台灣苗栗的 Nissan 設計中心也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