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在東京車展面世不久,Nissan 近期又對外公布了新一代 GT-R 工廠賽車的測試照片。

今年東京車展中,Nissan 展場上最為耀眼的莫過於新一代東瀛戰神 GT-R。繼承 Skyline 車系的性能因子,新一代 GT-R 在底盤設計和動力輸出上都有相當程度的提升。而 Nissan 更進一步計劃在 2008 年,將 GT-R 推向日本房車賽事的最高殿堂-Super GT 賽事,以展現其性能上的非凡實力;日前 Nissan 便首度在日本鈴鹿賽道,進行新一代 GT-R 工廠賽車的賽道測試。

除了熟悉的四圓尾燈,Nismo 賽車部門大刀闊斧地為 GT-R 換上誇張的外觀空力套件。

GT-R 計劃將投入較高等級的 GT500 組別:GT500 組別參賽車輛的馬力上限較高,同時在空力設計和底盤懸吊上的規範也較寬鬆,因此車廠得以盡其壓榨出車輛的動力極限。在 Nissan 御用賽車部門 Nismo 的專業工程下,GT-R 廠車自原本已富侵略性的外表,導入更多誇張的空氣力學設計:前保桿換上大片的雙層前翼,引擎蓋上也加入多道鰭狀進排氣孔道,以符合引擎在進氣和散熱上的需求。

在 Nismo 車隊人員和三位試車手的合作下,GT-R 工廠賽車順利完成鈴鹿賽道的兩日測試行程。

因應外擴的輪距設定,GT-R 賽車的前後葉子板皆向外延伸,形成賁張的視覺效果;同時排氣尾段也改為車側設置。為了提供強大的後輪下壓力道,Nismo 為 GT-R 賽車換上巨幅尾翼,並配合複雜的底盤擴散板設計,達到最佳的空力效果。儘管披上繁複、誇張的空力外觀造型,但招牌的四圓尾燈設計,仍讓人一眼即可辨出 GT-R 的家族血統。

廣  告

在為期兩天的測試行程中,Nismo 車手本山哲、松田次生和 Michael Krumm 輪番下場駕駛 GT-R 工廠賽車,以累積車輛的相關數據,作為往後賽車研發和調校上的重要資訊。Nismo 車隊表示,兩天的賽道測試相當順利,同時車手也肯定 GT-R 的性能潛力;未來他們將持續進行研發工作,並希望能夠贏得明年的 Super GT 冠軍。

GT-R 工廠賽車預計在 2008 年,以 GT500 組別的身份投入日本 Super GT 房車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