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82 年 10 月問世以來,Nissan 旗下的小型掀背車款 March,便開啟其 25 年的車系歷史。歷經三個世代改款,1992 年登場的二代車型也在台灣市場屹立許久,創造優異的銷售成績。為了慶祝 March 的 25 歲生日,Nissan 近期特別在日本當地,為其推出 March 25 Happiness、March Plus Safety 和 March KISEKAE 三款紀念特仕車型。

自 1982 年第一代車型 (上圖) 登場以來,Nissan March 走過三個車型世代,其中第二代車型 (下圖) 又最為國人所熟悉。

March 25th Happiness 紀念版以 12S 和 14S FOUR 兩個車型為基礎,原廠為其提供專屬的絲綢灰烤漆,以凸顯其渾圓可愛的外型;在內裝配備上,March 25th Happiness 車頂天花板採用獨特的芳香吸臭材質,同時搭配自動車室照明系統,營造出更為舒適和諧的車室氣氛。

為了慶祝 March 25 歲生日,Nissan 在日本地區推出三款 25 週年紀念車型。

March Plus Safety 車型則在 25th Happiness、12E 和 14E FOUR 等車型上,強化其安全配備。原廠為其增添前座側邊氣囊和側邊氣簾,提供更全面的被動安全防護;同時氙氣放電頭燈也列為 March Plus Safety 車型的標準配備,並附上自動水平位置調整的功能,帶來清晰明亮的駕駛視野。

「KISEKAE」即是日文中「盛裝打扮」的意思;依此概念原廠為消費者提供個人化的內裝風貌:March KISEKAE 車型具備 Bubbly 和 Striped 兩種車室風格,在座椅表布、車門踏板和車室飾板上皆採用不同的色彩和紋理設計,讓消費者能夠依個人喜好加以選擇。

廣  告

因應環保法規,國內 March 年底謝幕

原廠表示,三款 March 25 周年特仕版售價分布於 1,189,650 至 1,566,600 日圓之間。相較於日本市場的銷售動作,國內現行的 March 產品也將有所變動:因應明年四期環保法規將正式上路,March 的生產作業將在年底劃下休止符。而這款陪伴國內消費者多年的車壇長青樹,也將在年底正式步下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