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上週以一張 Hybrid-R 字樣的廠圖,對 2013 年 9 月份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概念車進行預告。而繼上次簡單的訊息露出後,歐洲 Toyota 也在 8 月 12 日發佈有關 Hybrid-R 概念車的最新資訊,表示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Hybrid-R 概念車,將會擁有超過 400 匹最大馬力。除此之外,Toyota 也同步釋出了一張躲藏在陰影中的 Hybrid R 廠圖,以初遮半露的姿態提前現身。

繼上次簡單的訊息露出後,歐洲 Toyota 在 8 月 12 日發佈有關 Hybrid-R 概念車的最新消息,表示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Hybrid-R 概念車,將會擁有超過 400 匹最大馬力,並同步釋出了一張在陰影中的廠圖。

相較於上一次的簡單預告,Toyota 原廠本次願意透露的訊息似乎多了一點。Toyota 在新聞稿中表示,Hybrid-R 為一款以 Toyota 現行量產車款為基礎打造的概念車,而與 U-CAR 先前推估相同,Hybrid-R 配置了一套類似於 Le Mans 賽車:Toyota TS030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Toyota 在新聞稿中表示,Hybrid-R 為一款以 Toyota 現行量產車款為基礎打造的概念車,並配置了一套類似於 Le Mans 賽車:Toyota TS030、由一具高輸出的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擁有超過 40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

Hybrid-R 的動力架構將由一具高輸出的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進行搭配,兩者搭配能夠帶來超過 40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此外,這套系統也將會俱備兩種動力模式切換,以滿足道路和賽道之需求。

廣  告

從 Toyota 所釋出的廠圖來看,Hybrid-R 似乎擁有了與歐規 Yaris 相近的臉孔輪廓,採用了相同水箱護罩以及頭燈組設計。而在透過軟體將廠圖的亮度進行調整後,我們也發現 Hybrid-R 概念車擁有了相當緊湊的身驅,國外媒體 Autocar 也推測 Hybrid-R 很有可能就是以歐規 Yaris 為基礎、進行大幅度改造而生。當然,最後消息仍需由 Toyota 原廠進行確認。

透過軟體將廠圖的亮度進行調整後,我們也發現 Hybrid-R 概念車 (上) 擁有了相當緊湊的身驅,國外媒體 Autocar 也推測 Hybrid-R 很有可能就是以歐規 Yaris (下) 為基礎、進行大幅度改造而生。

雖然所透露的細節仍不夠多,但是我們仍能夠從以上資訊得知,Toyota 已能夠將 Hybrid System-Racing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配置在量產車架構上,展現出具有從 Le Mans 賽車場上快速轉移賽車科技到量產車的能力。

此外,這套性能取向的 Hybrid System-Racing 系統也最少俱備了 400 匹最大馬力,在輸出上比起採用傳統 Hybrid 架構 Lexus GS 450h 的 292 匹、Lexus IS 300h 的 223 匹最大綜效馬力都還要高,與採用 5.0 升 V8 引擎、擁有 445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 Lexus LS 600h 相當接近。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這套性能化油電混合動力之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