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Subaru 便以幾幅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廠圖,預告將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為全球車迷獻上跨界休旅車 XV,以及 BRZ 後驅跑車概念。隨著法蘭克福車展於 9 月 13 日的媒體日開始揭幕,Subaru 旗下的兩款作品也隨之揭開面紗,讓世人一賭 XV 跨界休旅車以及 BRZ 後驅跑車概念的全貌。

歐規 XV 跨界休旅正式現身

2011 年 4 月的上海車展中,Subaru 以一襲綠色勁裝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的跨界休旅概念產品 XV Concept,當時已然接近量產車般的成熟外表,似乎早已訴說著未來將會量產的可能。果不其然,在今年 7 月便已傳出 Subaru 即將量產 XV 的訊息,而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Subaru 也預告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量產版的歐規 XV。

在幾幅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廠圖的廠圖預告知後,Subaru 量產版的 XV 跨界休旅車終於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帶來幾乎保留 XV Concept 元素的外表。

外型方面,量產版 XV 幾乎完整承襲了 XV Concept 以 Protren 概念為主軸的設計元素,包括正面的六角型水箱護罩、飛翼飾條、鷹眼頭燈、保險桿線條,以及張力十足的引擎蓋線條,都保留 XV Concept 車上的元素。而車側也繼承 XV Concept 那般,透過下切的車頂線條,搭配著上揚的肩線,勾勒出動感十足的側腰曲線。即使是車尾,同樣延續運用 XV Concept 那種由六角形所衍伸的線條,構成尾燈、後保桿與尾門的設計。而在後保桿的下端,則採用類似賽車車尾分流器的設計,為其增添猶如性能車款般的動感。

車尾設計延續 XV Concept 那種由六角形所衍伸的線條,構成尾燈、後保桿與尾門的設計。而在後保桿的下端,則採用類似賽車車尾分流器的設計,為其增添猶如性能車款般的動感。

車室內部,雖然量產版的 XV 同樣延續了 XV Concept 的方向盤造型、中控檯與儀表版線條等內裝基調,但是基於量產的考量,在操作介面上仍然採用現行車款的按鍵與旋鈕介面,並與金屬絲紋飾板相互搭配。但,中控檯頂端的多功能顯示螢幕,則是被量產車型所保留,為駕駛與乘客提供便利的資訊讀取介面。

車室內部雖然延用概念車的線條基調,但整體介面已改為與現行車款類似,不過中控檯頂端的多功能顯示螢幕則是被保留下來。

動力編成部分,Subaru 為歐規 XV 提供 1.6 升、2.0 升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2.0 升柴油動力等三種不同的水平對臥引擎選擇。變速箱的搭配上,為了讓 XV 擁有更為出色的環保表現,Subaru 為其選擇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箱作為搭配。其中,1.6 升、2.0 升兩款汽油動力,同時搭配 Auto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提供更為優異的環保表現。

動力編成部分,Subaru 為歐規 XV 提供 1.6 升、2.0 升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2.0 升柴油動力等三種不同的動力選擇,搭配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箱。

在安全配備上 Subaru 為 XV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駕駛座膝部與左右側氣簾等 7 具安全氣囊,搭配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減少車輛失控發生的機會,保障駕駛與乘客的安全。

廣  告

後驅跑車概念現形

早在 2008 年 4 月 Toyota 與 Subaru 簽下合作協議時,雙方便規劃在此合作架構之下,開發一款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後驅跑車。而在 Toyota 陸續於 2009 年、2011 年發表 FT-86 Concept 與 FT-86 II Concept 概念車後,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Subaru 終於也要帶來屬於自身的後驅跑車雛型,以分別來自 Boxer Engine 水平對臥引擎、Rear-Wheel Drive 後輪驅動與 Zenith 頂點的首字縮寫為名命名為 BRZ,同時由於僅是概念架構的雛形,再於後方加上 Prologue 序章,預告這款屬於 Subaru 的後驅跑車即將現身。

儘管 Subaru 已表示將要推出一款名為 BRZ 的後驅跑車,但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仍僅透過透明車殼展示 BRZ 的引擎、傳動系統以及懸吊等機械結構。

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 BRZ Prologue,以簡略的透明車殼,包覆著引擎、傳動以及懸吊系統,展示 BRZ 的後驅系統架構以及所採用的 2.0 升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Subaru 表示,BRZ 所搭載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將會採用來自 Toyota 的缸內直噴技術以及燃油噴射技術 D-4S,使其能夠兼顧動力輸出性能以及環保表現。而這款採取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後驅跑車,預計在 2012 年春季開始投產,為 Toyota 與 Subaru 帶來全新的後驅跑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