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2011 年上海車展發表的跨界休旅概念車款 XV Concept、量產而來的 Subaru XV,乃是建構於 Impreza 車系基礎,所發展出的全新獨立車系,獨特的跨界休旅設定自 2012 年正式發表後,亦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根據 Subaru 提供的資訊顯示,目前 XV 已成為 Subaru 品牌底下銷售排行第三的車系。

而為了強化 XV 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Subaru 更在日前首度針對美國市場,發表了限量 1,000 輛的 XV 特式車款,其是以美國市場車系中等級配備設定較高的 2.0i Premium 車型為基礎開發而成,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25,290 美元,換算新臺幣約 81.4 萬元。

於 2012 年首度發表的 Subaru XV 車系,獨特的跨界休旅設定推出後獲得不少消費者的歡迎。日前 Subaru 針對美國市場發表限量 1,000 輛的 XV 特式車款,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25,290 美元,換算新臺幣約 81.4 萬元。

為了突顯 XV 年輕動感的車型特色,特式車款特別採用了原廠稱之為日出艷黃的特殊外觀專屬車色,搭配黑色車頂行李架、黑色輪拱及保桿前後下護版,更能顯現出搶眼的對比配色,而特式車款採用的 17 吋鋁圈,也採用黑色搭配拋光形式,加上特式車標配的後座染色隔熱玻璃,以及與車身同色的後擾流尾翼設定,讓特式車擁有更為突出的外觀特徵。

特式車款採用原廠稱之為日出艷黃的特殊外觀車色,搭配黑色車頂行李架、黑色輪拱及保桿前後下護版,顯現搶眼的對比配色,特式車標配的後座染色隔熱玻璃以及與車身同色的後擾流尾翼,讓其擁有更為易於識別的外觀特徵。

內裝部份,特式車款建構於 2.0i Premium 等級的基礎配置下,更納入了 Starlink 影音多媒體娛樂系統,其採用了 7 吋的多功觸控式螢幕與 6 具揚聲器設定,且具備了語音控制、USB 連接以及行車資訊顯示機能。其它包含免持鑰匙啟動系統、電動天窗、車身同色可折後視鏡、真皮包覆方向盤及排檔頭,燻黑頭燈等等,都已列為特式車款的標準配備。

特式車款內裝建構於 2.0i Premium 等級的車型配設設定下,並加入採 7 吋多功觸控式螢幕與 6 具揚聲器之 Starlink 影音多媒體娛樂系統,具備語音控制、USB 連接以及行車資訊顯示機能,而包含免持鑰匙啟動系統、電動天窗、真皮包覆方向盤及排檔頭等等,都列為特式車款標準配備。
廣  告
特式車款採用 Subaru 第 3 代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具備了 TGV 進氣控制系統、EGR 廢氣再循環,以及 AVCS 主動汽門控制系統等技術,讓這具排氣量 2.0 升的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

動力心臟方面,特式車款仍維持現行市售車款的既有設定,採用了 Subaru 旗下的第 3 代 FB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具備了 TGV 進氣控制系統、EGR 廢氣再循環,以及 AVCS 主動汽門控制系統等技術,讓這具排氣量 2.0 升的水平對臥引擎可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底盤部份則採用了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藉此對應輕度越野的駕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