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各位網友還有印象的話,時間回溯到約莫半年之前,U-CAR 曾經帶來一篇有關 Subaru XV 的報導,當時 U-CAR 介紹的是一輛名為「Subaru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搭載著 STI 性能套件的限量車型,並從馬來西亞帶回第一手的消息,讓車迷們十分期待。而根據目前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這款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與 XV 的 2015 年式車型,最快將在 2015 年 4 月於臺灣販售,與現行販售之 XV 在外觀上相比,最大差異就是新年式車型將多了車頂行李架之妝點。

根據目前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這款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與 XV 的 2015 年式車型,最快將在 2015 年 4 月於臺灣販售,與現行販售之 XV 在外觀上相比,最大差異就是新年式車型將多了車頂行李架之妝點。

其實無論是美規或是日規版本的 Subaru XV,一直以來在車輛的車頂部份,都配有行李架的設計,不過由於臺灣市場是導入歐規版本的 XV,所以在現行販售的車型上,我們是見不到行李架的配置。

由於臺灣市場現行販售的 XV 是歐規版本,所以我們見不到行李架的配置。

這個情況,到了 2014 年式 XV 在全球各地販售之後,開始有了轉變。或許是因為聽到消費者的心聲,認為在外型上、像旅行車 (wagon) 多過於運動休旅車 (SUV) 的 XV,應該在車頂裝置行李架;行李架的優勢,除了讓外型看上去更為帥氣、年輕有型之外,還可以讓車輛的實用機能提升,私心來說,車頂行李架是筆者認為旅行車最必要的選項。

行李架的優勢,除了讓外型看上去更為帥氣、年輕有型之外,還可以讓車輛的實用機能提升,私心來說,車頂行李架是筆者認為旅行車最必要的選項。

而新年式的 XV 將全面配置行李架,無論是一般車型,或是搭載性能風格套件的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皆然。就目前 U-CAR 的了解,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在新年式 XV 車型之規劃時程方面,預計落在今年 (2015 年) 4 月,且上述兩車型都將一同導入。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 Subaru XV,並在未來有進一步消息時,帶來有關價格與配備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