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的全新跨界休旅產品-Subaru XV 車系,靠著極富肌力的外觀造型,以及 Subaru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而如今原廠在產品週期邁向第 3 年時,決定推出搭載 STI 性能套件的 XV 限量版車型: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並於 2014 年 7 月 11 日選在馬來西亞 Petaling Jaya,由 Subaru 東南亞地區總代理意美汽車為其舉辦盛大的全球首發儀式,而 U-CAR 亦受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馬來西亞帶來現場報導。

Subaru 在產品週期邁向第 3 年時,決定推出搭載 STI 性能套件的 XV 限量版車型: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並於 2014 年 7 月 11 日選在馬來西亞將其正式發表,而 U-CAR 也應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帶來現場報導。

台灣意美汽車表示,XV STI Performance Editon 將會首先在東南亞地區上市,除了馬來西亞之外,包含泰國、印尼、菲律賓、香港、新加坡都會陸續推出,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由於目前原廠供應車型並未配置車頂行李架,為了能提供國內消費者更完善的配備,因此台灣意美汽車計劃最快第 4 季,將配置車頂行李架的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與 2015 年式車型同時導入;而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目前暫定售價則為新臺幣 106 萬元。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意美汽車計劃最快第 4 季,將配置車頂行李架的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與 2015 年式車型同時導入;而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目前暫定售價則為新臺幣 106 萬元。

STI 套件上身,越野型格加諸侵略意象

本次發表的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和 XV 一般車型最主要的分野,在於外觀穿上了 STI 動力套件的性能外衣、並在內裝部分施以些微修飾,同時操控性與穩定性也進行調校,動力部分則是未經變動,為了讓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能展現品牌性能風格,STI 部門為 XV 增加了前、後下擾流套件,並在前下擾流板上刻上「 STI」銘牌突顯其特別身分;車側部分,則為其添上銀色運動式側裙,並於前葉子鈑上同樣烙印下「STI Performance」字樣,使其更為別緻美觀。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和 XV 一般車型最主要的分野,在於外觀穿上了 STI 動力套件的性能外衣,其中可以看見包含車頭、車側與車尾都搭配上了 STI 為 XV 開發的專屬套件,以及運動化輪圈,讓原本帶有都會性格的 XV 多了幾分性能意味。

接著在車尾的後檔玻璃上,原廠也裝上造型更加突出的的 STI 擾流尾翼,並於牌照框右方的車名位置下方,再以「STI Performance」畫龍點睛,整體看去,XV STI Performance 透露出更侵略的競技風格,將原本 XV 車系就具備的動感身形濃縮、內化,再向外迸發出更熱血的姿態。

車尾上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所加諸的大型擾流尾翼,進一步強化了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的運動風格,除此之外,尾門上也以專屬的車型名牌點出其特殊身分。

內裝部分,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的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定速系統控制按鍵等等,座椅部分採用皮革材質打造,並配有天窗、倒車顯影系統,大致維持了 XV 一般車型的設計;不過原廠為了彰顯其性能身分,也在控調控制按鍵上添上鍍鉻飾條妝點,並把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鍵施以消光銀色處理,側邊飾板同樣也以此手法裝飾。

原廠為了彰顯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性能身分,也在控調控制按鍵上添上鍍鉻飾條妝點,並把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鍵施以消光銀色處理,側邊飾板同樣也以此手法裝飾。

2.0 水平對臥引擎不變,引擎室加上拉桿提升穩定性

至於傳動系統部分,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則是維持原本的配置,以一具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做為動力核心,透過當中的長衝程設計及 Dual AVC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能夠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和 20.0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仍與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搭配。

傳動系統部分,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則是維持原本的配置,以一具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做為動力核心,原廠並在引擎室加上了拉桿 (STI Flexi-Tower Bar),提升其過彎操控穩定性。

除了性能套件加身,原廠也對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進行車輛操控性和穩定性方面優化,例如在引擎室加上了拉桿 (STI Flexi-Tower Bar),並由 STI 部門將車輛送進富士重工專屬實驗室中,進行一連串穩定性、操控性的實驗,確保 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能夠較 XV 一般車型擁有更出色的操控水準。

在外觀運動套件上身的同時,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當然也搭載了 Subaru 引以為傲的 Symmertrical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帶來更加出色的操控水準。

新加坡意美汽車集團首席執行長陳駿鴻在發表會上也表示,XV STI Performance Edition 不但是一輛極富操駕樂趣的全新車款,同時也保有 Subaru 造車的最高指導原則:全方位的安全防護;其具備 Subaru 引以為傲的 Symmertrical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在車輛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上也一樣不缺,是輛能讓駕駛人在日常生活中便利使用的車型,同時也能滿足駕駛人偶爾浮現的熱血念頭。

廣  告

除了將目光聚焦於新車發表之外,Subaru 東南亞總代理意美汽車也於本次發表會上,正式宣布其在馬來西亞 Petaling Jaya 的 3S 展間正式開幕。3S 展間整合了 Sales 銷售、Service 顧客服務,以及 Spare Parts 原廠零件管理 3 大項服務,期望帶給馬來西亞的消費者更完善、多元的消費體驗,同時,新的 3S 展間也是意美汽車在馬來西亞的銷售重點中心,盼望透過嶄新的服務據點,傳遞其欲滿足所有 Subaru 客戶期望的熱忱。

除了將目光聚焦於新車發表之外,Subaru 東南亞總代理意美汽車也於本次發表會上,宣布其在馬來西亞 Petaling Jaya 的 3S 展間正式開幕。
3S 展間整合了 Sales 銷售、Service 顧客服務,以及 Spare Parts 原廠零件管理 3 大項服務,期望帶給馬來西亞的消費者更完善、多元的消費體驗

Subaru Levorg 2015 Q4 進入臺灣,STI 套件將逐步導入其他車系

新加坡意美汽車集團首席執行長陳駿鴻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深受國內車迷喜愛的 Subaru Levorg 車系,受限於車型認證等原因,將會待至 2015 年第 4 季才會正式在臺灣上市;而 Subaru STI 部門總裁平川良夫先生則表示,雖然目前他還不能以官方身分告訴我們,未來是否將把 STI 套件導入麾下其他車系中,但其也透露,目前日本市場已經出現一輛名為 Forester STI TS 的車型,所以也請各位 Subaru 的性能車迷們期待,絕對不會讓他們失望。

Subaru STI 部門總裁平川良夫先生則表示,雖然目前他還不能以官方身分告訴我們,未來是否將把 STI 套件導入麾下其他車系中,但其也透露,目前日本市場已經出現一輛名為 Forester STI TS 的車型,所以也請各位 Subaru 的性能車迷們期待,絕對不會讓他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