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在上一屆紐約車展帶來小改款 Legacy 和 Outback 後,日本車廠 Subaru 於今年的紐約車展再次帶來兩款最新力作,分別為品牌首款油電混合產品 XV Crosstrek Hybrid (簡稱 XV Hybrid) 以及象徵品牌競技精神的新一代 WRX Concept 概念車。Subaru 表示 XV Hybrid 將會於今年秋季在美國上市,不過並沒有對 WRX 概念車透露進一步的消息。

日本車廠 Subaru 於今年的紐約車展帶來兩款最新力作,分別為品牌首款油電混合產品 XV Crosstrek Hybrid 以及象徵品牌競技精神的新一代 WRX Concept 概念車 。

Subaru 首款油電,XV Hybrid 預計提升 11%燃油效率

由 Impreza 車系延伸而來的跨界產品 XV,現在成為了 Subaru 旗下第 1 款俱備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可以說是 Subaru 動力發展上的一個里程碑。不過即便具備了如此大的產品意義,但是 XV Hybrid 在外觀設計上仍維持了與一般車型相同的設定,僅在部分細節進行修飾,以表明其高科技的油電混合身分。

XV Hybrid 可以說是 Subaru 動力發展上的一個里程碑,為 Subaru 旗下第 1 款俱備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

XV Hybrid 獨有的外觀設計包括,更具空氣力學的低風阻鋁圈、透明的尾燈燈殼、LED 尾燈、前車門以及尾門的 Hybrid 字樣銘排以及獨有的 Plasma Green Pearl 綠色烤漆選項。在內裝方面,原廠也僅透露 XV Hybrid 會擁有藍色配色的儀錶板。

XV Hybrid 在外觀設計上仍維持了與一般車型相同的設定,獨有的外觀造型則包括,更具空氣力學的低風阻鋁圈、透明的尾燈燈殼、LED 尾燈、前車門以及尾門的 Hybrid 字樣銘排以及獨有的 Plasma Green Pearl 綠色烤漆選項。

而 Subaru 首套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當然是 XV Hybrid 之產品重點。雖然沒有表明其綜效馬力為何,但原廠透露,這套由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引擎、10kW (13.6 匹馬力) 電動馬達以及鎳氫電池組成的油電混合系統,將預計帶來每公升 13.2 公里 (31mpg) 的平均油耗表現,比起一般汽油車款的每公升 11.9 公里 (28mpg) 表現進步約 11%。而這具電動馬達也能夠在低速時,為 XV Hybrid 提供純電動行駛之機能,並且在中高速時對燃油引擎進行動力輔助。

XV Hybrid 搭載了由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引擎、10kW (13.6 匹馬力) 電動馬達以及鎳氫電池組成的油電混合系統。其電動馬達將會配置在引擎室,而電池組則會配置在行李箱下方,以維持與一般汽油車款相同的車體重心。在變速和傳動系統方面,XV Hybrid 同樣維持了 CVT 無段式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的設定。

XV Hybrid 的電動馬達將會配置在引擎室,而電池組則會配置在行李箱下方,以維持與一般汽油車款相同的車體重心。除了新增的電力系統外,原廠也表示 XV Hybrid 之 2.0 升水平對臥汽油引擎經過了降低機械阻力的特別處理,而在變速和傳動系統方面,XV Hybrid 同樣維持了 CVT 無段式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的設定。Subaru 亦針對了 XV Hybrid 的前後懸吊進行特別調校,而增加的車體剛性和更直接的方向盤轉向比例也將為 XV Hybrid 維持其運動和操控表現。

廣  告

終於現身,WRX 概念車低調預覽

相較於 XV Hybrid,熱血車迷應該會將注意力聚焦在 Subaru 本次展演的 WRX Concept 概念車上,不過除了表明將採用渦輪增壓動力和四輪驅動系統外,原廠並未對 WRX Concept 的產品訊息多做透露。

在外觀設計上,WRX Concept 融匯了許多 Subaru 新世代的設計語言,其中包括了 6 角形水箱護罩,銳利的倒勾式鷹眼頭燈,還有代表性能身份的招牌引擎蓋進氣口。

當新一代 Impreza 於 2011 年發表時,相信許多人都在好奇其性能車型 Impreza WRX STi 將會在何時現身,不過在 Subaru 的產品規劃下,向來與當家車款 Impreza 掛勾的 WRX 性能車型,現在已逐漸獨立出來,成為專門為了性能而生的車款。本次亮相的 WRX Concept 概念車亦印證了這樣的產品策略,車名中不再具有 Impreza 的字樣。

除了顯眼的頭燈燈條,位於左右兩側的 3 道光條其實是 WRX Concept 的霧燈組,呈現出別有於以往的造型設計。

在外觀設計上,WRX Concept 融匯了許多 Subaru 新世代的設計語言,其中包括了 6 角形水箱護罩,銳利的倒勾式鷹眼頭燈,還有代表性能身份的招牌引擎蓋進氣口。而略帶寬體風格的車頭進氣柵和前下擾流套件,也為 WRX Concept 帶來更為低趴的戰鬥姿式。除了顯眼的頭燈組燈條,位於左右兩側的 3 道光條其實是 WRX Concept 的霧燈組,呈現出別有於以往的造型設計。

WRX Concept 之車身三圍為長 4,520mm、寬 1,890mm、高 1,390mm,軸距則為 2,760mm。而擁有了 4 門 Coupé的車身線條,WRX Concept 以前低後高的窗框和鈑件摺線,帶出更接近雙門跑車的流暢感。在輪圈的選用上,Subaru 原廠則為其配置了 20 吋的 BBS RI-D 單體鋁圈,並附上了螢光黃的煞車卡鉗。

擁有了 4 門 Coupé的車身線條,WRX Concept 以前低後高的窗框和鈑件摺線,帶出更接近雙門跑車的流暢感。WRX Concept 之車身三圍為長 4,520mm、寬 1,890mm、高 1,390mm,軸距則為 2,760mm;在輪圈的選用上,Subaru 原廠也為其配置了 20 吋的 BBS RI-D 單體鋁圈,並附上了螢光黃的煞車卡鉗。而為了降低車身重心和車身重量,WRX Concept 之車頂亦選擇以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而成。

WRX Concept 車尾俱備了全車最為誇張的造型設計,搶眼的 4 出排氣尾管、中央密集排列的底盤分流器,都展現出十足的戰鬥力。原廠也表示充滿層次感和雕塑感的行李箱,同時俱備了擾流尾翼之功能。

WRX Concept 車尾俱備了全車最為誇張的造型設計,除了搶眼的 4 出排氣尾管,中央密集排列的底盤分流器,在視覺上即帶來了十足的戰鬥力。而在其他車尾的設計方面,WRX Concept 也可以說是別具心思,摟空的尾燈組以框形輪廓包覆了互映車頭的 6 角形行李箱;此外,原廠也表示充滿層次感和雕塑感的行李箱,同時俱備了擾流尾翼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