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眾多歐系性能車不斷推陳出新,但是日系車廠沒有忘記熱血的一面,繼 2013 年洛杉磯車展帶來新一代 WRX 後,Subaru 於日前釋出消息,預告品牌最經典、性能更上一層樓的旗鑑車款:WRX STI 將在 2014 年 1 月份開幕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

Subaru 於日前釋出消息,預告品牌最經典、性能更上一層樓的旗鑑車款:WRX STI 將在 2014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據了解,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2 季,將新一代 WRX 和 WRX STI 同步導入。

熟悉 Subaru 發展動向的車迷應有所了解,在新產品策略下,臺灣車迷所認識的「硬皮鯊」Impreza WRX 和 Impreza WRX STI,現在將獨立成為 WRX 性能車系,並將 Impreza 這車名保留予一般大眾化的家庭車款使用。而在 2013 年紐約車展帶來 WRX Concept 概念車後,Subaru 也於 2013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發表了市售版本的新一代 WRX。

相較於 WRX,名稱後方多出「STI」這三個英文字母的 WRX STI 代表了由日本車廠 Subaru 的性能/賽車運動部門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進行操刀與強化,在早期可以說是 Subaru WRC 拉力賽事賽車的道路版本,因此無論在動力和運動性能都更為競技化。雖然不再於 WRC 賽場上征戰,WRX STI 仍被視為 Subaru 品牌的性能旗艦車款。

由日本車廠 Subaru 的性能/賽車運動部門 STI 進行操刀與強化的 WRX STI,在早期可以說是 Subaru WRC 拉力賽事賽車的道路版本,因此無論在動力和運動性能都更為競技化。雖然不再於 WRC 賽場上征戰,WRX STI 仍是 Subaru 品牌的性能旗艦車款。
廣  告

Subaru 在本次預告中 WRX STI 所釋出的訊息不多,僅一張附有 The 2015 Subaru WRX STI 字樣的道路圖片進行預告,連車的影子都沒有。雖然什麼訊息都沒有透露,但是新一代 WRX STI 預計會擁有與 WRX 相似的造型設計,不過 WRX STI 也預計搭載車系慣有的大型擾流尾翼;根據 Subaru 原廠工程師的說法,新一代 WRX 車系將全面採用 4 門房車的設定,與現行世代車款的 5 門掀背車種在新世代中將不會出現。

根據 Subaru 原廠工程師的說法,新一代 WRX 車系將全面採用 4 門房車的設定,現行 WRX STI 的 5 門掀背車種在新世代中將不會出現。

即便已經發表的新一代 WRX 在引擎方面的排氣量有所縮減,從前代車款使用的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換為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但據了解,WRX STI 將維持前代車款的 2.5 升排氣量,最大馬力也預計會擁有至少 300 匹。

在臺灣方面,U-CAR 於先前的報導中已揭露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2 季,將新一代 WRX 和 WRX STI 同步導入,一口氣滿足臺灣 Subaru 車迷和性能車迷的需求;台灣意美汽車亦於剛落幕的 2014 臺北車展帶來 WRX Concept 概念車進行預告。U-CAR 也將持續關注 WRX STI 的其他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