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即將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首演,但 Subaru 原廠卻對新世代 WRX STI 抱持著低調的態度,尚未釋出任何相關的產品資訊。而或許就是這神秘感讓 WRX STI 匯聚了不少關注,讓新一代 WRX STI 的廠圖於 1 月 13 日首演之前於網路上完全曝光。即便不再擁有「硬皮鯊」的名稱,但是從流出的廠圖來看,新一代 WRX STI 仍傳承了歷代車款所具備的濃濃「鯊氣」。

即便不再擁有「硬皮鯊」的名稱,但是從流出的廠圖來看,新一代 WRX STI 仍傳承了歷代車款所具備的濃濃「鯊氣」。

如同 AMG 之於 Mercedes-Benz 車款,經由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運動賽事部門操刀打造的 WRX STI,在性能定位上比 WRX 還要更高一些,簡單來說,STI 就是 Subaru 車款的性能象徵。自從 1992 年帶來以第 1 代 Impreza 升級而來的 Impreza WRX、並於 1994 年推出更高階的 Impreza WRX STI 後,日系性能車的概念就深植所有車迷腦海中。

相較於 WRX,WRX STI 在引擎動力、變速系統、懸吊設定上都更為競技化,其中最大的造型特點莫過於 STI 銘牌以及專屬的大型擾流尾翼,而這些經典設計也被流傳到新一代 WRX STI 上。

相較於 WRX,歷代的 WRX STI 在引擎動力、變速系統、懸吊設定上都更為競技化,其中最大的造型特點莫過於 STI 銘牌、金色輪圈以及專屬的大型擾流尾翼。雖然名稱不再包含 Impreza 這幾個字,但是車系流傳下來的經典特色,在新一代 WRX STI 上並沒有因而改變。

除了擾流尾翼,從 Subaru WRC 拉力賽車流傳下的經典金色輪圈也在新一代 WRX STI 上出現。

與已經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Subaru WRX 相比,新一代 WRX STI 在保留 WRX 基礎架構的同時,配上了從 Subaru WRC 賽車流傳下來的金色輪圈並在車尾配置了大型擾流尾翼,且於車頭和車尾都附上櫻花紅的 STI 銘牌,呈現出更為強悍的性能架式。也因為 Subaru 將不提供 5 門版本的 WRX 或 WRX STI,四門車款獨有的大型擾流尾翼也將成為未來辨識 WRX STI 的最大特點。

雖然尚未公佈正式的產品資訊,但新一代 WRX STI 預計會搭載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汽油引擎,擁有至少 300 匹的動力輸出,比起 WRX 2.0 升 DIT 缸內直噴引擎的 268 匹還要高出一截。

雖然尚未公佈正式的產品資訊,但新一代 WRX STI 預計會搭載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汽油引擎,擁有至少 300 匹的動力輸出,比起 WRX 2.0 升 DIT 缸內直噴引擎的 268 匹還要高出一截。Subaru WRX 與 WRX STI 預計會在 2014 年第 2 季同步登臺,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