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4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Subaru WRX STI,連美國本土市場都還沒上市,就已經在臺灣街頭中出現。U-CAR 網友鳥爸 (derek_sun411) 在 2014 年 2 月 13 日於討論區發表了一篇名為「2015 年式新 Subaru STi ?! 」 的文章,並附上了兩張新世代 WRX STI 的車尾間諜照。

由於美國要到 3 月底、4 月初才會將 WRX STI 推出上市,因此我們可以排除這是輛由貿易商引進的車款,而在 U-CAR 向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洽詢後,得知這輛掛有試車牌的新一代 WRX STI 為率先導入的認證車款,台灣意美汽車也確認會在 2014 年 5 月初將新一代 WRX/WRX STI 同步推出上市。

甫於 2014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Subaru WRX STI,連美國本土市場都還沒上市,就已經在臺灣街頭出現。在 U-CAR 向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洽詢後,得知這輛掛有試車牌的新一代 WRX STI 為率先導入的認證車款,台灣意美汽車也確認會在 2014 年 5 月初將新一代 WRX/WRX STI 同步推出上市。

由網友拍攝到的新一代 Subaru WRX STI 並沒有進行任何遮掩,而是以完全無偽裝的姿態在臺灣街頭上行駛,車尾的 WRX STI 銘牌以及新世代車款才有ㄈ字型 LED 尾燈也表明其真實身分。雖然網友表明是由鄰居所拍攝到的畫面,但 U-CAR 仍將依「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全國首發獎金予鳥爸 (derek_sun411) 以茲感謝,並期許各界網友能再接再厲,持續破案。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2015 年式新 Subaru STi ?!」

僅推房車版本,305 匹最大馬力輸出

陸續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和 2014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WRX 及 WRX STI,為 Subaru 最具代表意義的性能車款,而有別於過去幾個世代以 Impreza 車系基礎強化成 Impreza WRX STI 的模式,WRX/WRX STI 現已成為獨立的性能車系。同樣與以往有所不同,Subaru 在本次大改款中選擇僅為 WRX/WRX STI 車系提供 4 門房車版本,不再提供部分車迷喜愛的 5 門掀背版本。

與以往有所不同,Subaru 在本次大改款中選擇僅為 WRX/WRX STI 車系提供 4 門房車版本,不再提供部分車迷喜愛的 5 門掀背版本。
有別於 WRX,經由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運動賽事部門調校、打造的 WRX STI 在外觀上搭載了大型擾流尾翼,此特色在本次捕捉到的測試車上亦顯而易見。

有別於 WRX,經由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運動賽事部門調校、打造的 WRX STI 在外觀上搭載了大型擾流尾翼,此特色在本次捕捉到的測試車上亦顯而易見。在動力方面,性能地位較高的 WRX STI 沿用過去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的動力配置,同樣搭載代號為 EJ25 的動力心臟,最大馬力則從 300 匹小幅提升到 305 匹。不過動力輸出的大幅躍進不是 Subaru 對 WRX STI 的研發重點,大幅進化的操控性能和對動力的完全掌控 WRX STI 於本次大改款所主打的產品特色。

廣  告

新一代 WRX、WRX STI 2014 年 5 月上旬同步發表

除了位居性能頂點、訴求更硬派的 WRX STI,講求入門性能的 Subaru WRX 也將在 2014 年 5 月初與其同步在臺灣市場發表上市。

Subaru WRX 將在 2014 年 5 月初與 WRX STI 同步在臺灣市場發表上市,Subaru 為新一代 WRX 換上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以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這樣的設定除了在臺灣法規中具有稅金上的優勢,CVT 變速箱的自手排功能也將為其開拓更廣的消費族群。

與過去 2.5 升動力心臟不同,Subaru 為新一代 WRX 換上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以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這樣的設定除了在臺灣法規中具有稅金上的優勢,CVT 變速箱的自手排功能也將為其開拓更廣的消費族群。雖然使用的動力心臟與 Forester XT 相同,但美規 WRX 之最大馬力被上調至 268 匹,至於臺灣市場是否會因應環保排放要求而進行調整,目前則不得而知。U-CAR 也將持續關注 WRX/WRX STI 之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