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搶先釋出 XV 與 BRZ 的搶先預覽廠圖與部分規格數據,讓車迷能夠先行解饞。

隨著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腳步逼近,來自日本的 Subaru,於日前正式公佈其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參展陣容。Subaru 展場將以全新跨界休旅車 XV,以及運用與 Toyota 聯手開發的後驅跑車平台,所打造的 BRZ 後驅跑車共同擔任主角。於此同時,Subaru 也搶先釋出 XV 與 BRZ 的搶先預覽廠圖與部分規格數據,讓車迷能夠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先行解饞。

跨界新星,Subaru XV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Subaru 將為全球車迷帶來旗下全新級距的產品,採取跨界休旅設定的 XV。繼 8 月中旬釋出車頭素描繪圖之後,Subaru 這次為車迷帶來了 XV 的尾部設計,基本上延續 XV Concept 的設計元素,運用六角形所衍伸的線條,構成尾燈、後保桿與尾門的設計。而在後保桿的下端,則採用類似賽車車尾分流器的設計,為其增添猶如性能車款般的動感。

XV 的尾部設計,基本上延續 XV Concept 的設計元素,運用六角形所衍伸的線條,構成尾燈、後保桿與尾門的設計。

Subaru 同時也揭露了 XV 的車身規格,車長 4,450mm、車寬 1,780mm、車高 1,570mm,以及軸距 2,635mm 的尺碼,略小於國內現行的國產中型房車,顯示 XV 並非主打大容量、大空間的休旅產品,而是具有時尚與運動氣息的跨界休旅產品。動力心臟部分,則是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 CVT 無段變速箱,以求更佳的油耗表現。

廣  告

Subaru 後驅跑車序章,BRZ

法蘭克福車展中的另款亮點,則是運用 Subaru 與 Toyota 所共同開發的後驅跑車平台,所打造的 BRZ 後驅跑車。在 Toyota 陸續發表 FT-86 與 FT-86 Ii 兩款概念車之後,Subaru 終於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帶來掛上 Subaru 廠徽的後驅跑車。不過,即使法蘭克福車展日漸逼近,Subaru 目前也僅釋出引擎與底盤架構的概念廠圖,吊足車迷的胃口。

BRZ 將植入引進缸內直噴技術的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以兼顧駕馭樂趣與環境保護等訴求。

雖然還無法一窺 BRZ 的樣貌,然而 Subaru 表示,車長 4,200mm、車寬 1,770mm、車高 1,270mm、軸距 2,570mm 的 BRZ,除了將採取後輪驅動設定,同時也將植入引進缸內直噴技術的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以兼顧駕馭樂趣與環境保護等訴求。不過目前 Subaru 釋出的資訊仍只是點到為止的訊息,進一步的細節,還須等到法蘭克福車展開演才會揭示,若有進一步消息 U-CAR 也將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