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上海車展即將展開,Subaru 也公開 XV Concept 概念車的真實樣貌,並以鮮艷車色登台露面。

日本車廠 Subaru 曾以一張剪影告知世人,即將在上海車展發表一款跨界概念作品,而當時僅能用模糊的剪影推測車頭輪廓,可能與 Impreza Designe 概念車有著相似基因,而隨著車展即將展開 Subaru 也公開 XV Concept 的真實樣貌,並以車廠稱為 Electro Yellowgreen 的鮮艷車色登台露面。

單就 XV Concept 的車頭部份來看繼承了許多品牌設計元素,不過引擎蓋的曲線則讓車頭更加壯碩。

延續品牌精神,訴說跨界語言

XV Concept 擁有車長 4,450mm、車寬 1,800mm 與車高 1,620mm,原廠定義為跨界車款,且 Subaru 以 Protren 為設計主軸來打造 XV Concept,Protren 代表 Professional tool 與 Trendy design,意味著實用機能之外,也能跟上潮流的腳步。

不論是銳利的頭燈、水箱罩和飛翼飾條,或是張力十足的引擎蓋鈑金摺線,都融入了概念車 Impreza Design 的設計元素。 (下圖為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

XV Concept 雖有自己的風格,但從正面看,不論是銳利的鷹眼頭燈、六邊形水箱罩和飛翼飾條,或是張力十足的引擎蓋鈑金摺線,都承襲了 2010 年洛杉磯車展上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目光轉至側面,車廠以下壓的車頭與圓弧車頂直至車尾,勾勒出 XV Concept 的跨界輪廓。

如將目光轉至側面,車廠以下壓的車頭與圓弧車頂直至車尾,勾勒出 XV Concept 的跨界輪廓。另外,黑色的金屬輪拱與銀黑相間的輪圈,暗示著品牌一貫的性能。至於車尾,黑色金屬輪拱也由側面往後延伸並緊緊抓住後保桿,再次隱約暗示著所擁有的運動能力,而大型的銀色牌照框則與水相罩前後呼應,這樣的手法也看出源自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的設計因子。

黑色金屬輪拱也由側面往後延伸並緊緊抓住後保桿,再次暗示著所擁有的運動能力。

來到車室內,在黑色的中控台嵌入整合衛星導航、衛星導航與車輛資訊的三個大型觸控式螢幕成為車室重心,輔以金屬飾板調合與黃綠鑲邊的銀白色皮椅所產生的強烈對比。而於雙環高對比度的儀表中置入一塊整合 EyeSight 系統的液晶螢幕,讓駕駛人透過攝影機輕鬆掌握車輛周圍的狀況。傳動方面據原廠資訊,XV Concept 將搭 2.0 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

中控台崁入整合衛星導航、衛星導航與車輛資訊的三個大型觸控式螢幕,與銀白色皮椅形成強烈對比。高對比度的儀表中置入一塊可顯示車身週圍狀況的液晶螢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