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所言,Subaru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揭櫫旗下所研發的後輪驅動跑車作品。然而未如共生車款 Toyota FT-86 II Concept,以完整面貌示人;日內瓦車展在 Subaru 展場上亮相的,則是一輛可鏤空透視的展示車款,藉此展現 Subaru 為全新後輪驅動跑車作品,所開發的全新水平對臥引擎底盤結構。

未如共生車款 Toyota FT-86 II Concept,以完整面貌示人,Subaru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以透明展示車的方式,展現全新後輪驅動跑車的引擎與底盤結構。

藉由透明車殼,車迷能夠清楚欣賞引擎室內的動力核心。毫無疑問的,Subaru 一貫採用的水平對臥引擎,成為這款後驅跑車的動力來源。在選用鋁合金材質打造下,輕巧的引擎本體讓車身獲得輕量化的效果;而水平對臥引擎特有的低重心優勢,加上朝車體中央擺置的引擎位置安排,使得這款後驅跑車的操控動態倍受期待。

未來這款後輪驅動跑車,將搭載 Subaru 著名的水平對臥引擎,採用 2.0 升排氣量與自然進氣設計,並將引擎位置朝車身中央推置,以獲得更優異的重心分配與操控水平。

為了提供豐富的駕馭樂趣,這款後驅跑車除了仰賴引擎動力輸出外,全新研製的底盤結構,亦可為駕駛帶來更為安定信賴的操駕水平。僅有 2,570 mm 的軸距長度,搭配後輪驅動設定,為這款全新跑車帶來靈活敏捷的轉向表現。在 4,200 mm 的車長下,設計師亦縮短前後懸 (overhang) 的長度,以盡其消弭偏航轉矩 (yaw moment) ,來維繫車輛駕馭時的穩定和可控性。

全新後驅跑車軸距長度僅有 2,570 mm,彎內的靈活與敏捷性相當可期;而縮短前後懸的設計,也可盡其消弭偏航轉矩,來維繫車輛駕馭時的穩定和可控性。
廣  告

Subaru 表示,未來正式量產的後輪驅動跑車作品,將成為市面上唯一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水平對臥引擎」組合的量產跑車車款。結合 Subaru 長年對水平對臥引擎科技的投入,以及 Toyota 在後輪驅動跑車的研發經驗,相信可為 Subaru 車迷帶來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官。而這款水平對臥動力後輪驅動跑車,則計劃在 2012 年第一季正式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