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 Subaru 賽車運動部門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於日前在日本官方網站放上預告新車即將登場的廠圖,代表著 STI 將在近期推出以 Subaru 當家雙門跑車 BRZ 為基礎進行改造的車款,而在眾多媒體紛紛推測 Subaru 將正式推出掛上 STI 性能型號的 BRZ STI 之際,Subaru 也正式公開了此款車型的實際樣貌及量產細節。但實際上這款車型並非傳言中的 BRZ STI 車款,而是由 STI 負責打造、僅限量 500 輛於日本當地發售的 BRZ tS 特式車款。

日本車廠 Subaru 賽車運動部門 STI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於日前曾在官網放上新車即將登場的預告廠圖,讓諸多媒體紛紛猜測 BRZ STI 即將登場,如今正式答案揭曉,此款車型乃是 STI 針對日本市場推出的 BRZ tS 特式車款,採限量 500 輛方式進行販售。

以 BRZ 現行車款為基礎開發而成的 BRZ tS 特式車款,除了在車頭及車尾部份皆擁有 STI 專屬徽飾之外,車尾部份也追加了 tS 車型徽飾,並採用了 STI 開發的前下擾流飾板,而在車側前葉子鈑散熱孔飾板上,也追加了 STI 專屬徽飾。此外,原廠在特仕車款部份更額外追加了 GT Package 套件的選配項目,其中包含了 18 吋的 STI 黑色鋁圈、兩段式角度可調的輕量化乾式碳纖維材質的大型尾翼、Recaro 代工安全帶,以及整合氣囊並擁有 STI 專屬徽飾的 Recaro 賽車座椅。

BRZ tS 特式車款在車身外觀部份具備了 STI 專屬徽飾,車頭並追加了 STI 下擾流飾板,而採用乾式碳纖維材質打造、擁有兩段式角度可調的 STI 擾流尾翼,則是提供給 BRZ tS 特式車款選配的 GT Package 套件項目之一,且 GT Package 套件僅限量生產 250 套,較特式車更為稀有。

至於在 BRZ tS 特式車款車室的變更部份,STI 則為其換上了擁有 STI 廠徽的方向盤、排檔頭、引擎啟動鈕,以及鑲有 STI 徽飾的真皮跑車化座椅,較為特別的是,STI 更在儀表板上方採用了麂皮包覆,儀表部份也更換為 STI 專屬設計式樣,而車內飾板也改採平光碳纖維材質包覆,搭配擁有 tS 字樣的門檻飾板,讓車室內的性能氣息更為濃郁。甚且原廠亦將鑰匙追加了採用紅色真皮材質、擁有 STI 字樣的真皮鑰匙套,進一步彰顯此款車型的限量身份。

BRZ tS 特式車款在車室部份也追加了諸多車型專屬配件,並在方向盤、排檔頭以及引擎啟動鈕等皆採用了 STI 專屬徽飾,此外特仕車在儀表板上方也特別採用麂皮包覆,儀表亦更換為 STI 專屬設計式樣,而圖示由 Recaro 代工之賽車座椅同屬限量選配的 GT Package 套件。
廣  告

雖然 BRZ tS 特式車款在動力部份並未做出變更,不過 STI 在其底盤部份可是追加了不少改裝好料,除了強化車身剛性表現的引擎室拉桿、前工字樑強化拉桿之外,更包含了 STI 底盤改裝強化連桿套件以及 STI 改裝避震器,甚且包含剎車部份都換上了由 Brembo 代工的前四活塞後雙活塞煞車系統,搭配 STI 18 吋鋁圈及 225/40ZR 18 輪胎,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能耐。而此車較為特別之處,在於 STI 亦特別針對其 VDC 循跡系統進行調校,在提升車輛操控表現之餘,也降低循跡系統在開啟狀態下的介入程度。

即使 BRZ tS 特式車款在動力輸出維持以往,但在底盤部份卻做出了明顯的強化,其中包含 STI 引擎室拉桿、STI 前工字樑強化拉桿、STI 底盤改裝強化連桿套件以及 STI 改裝避震器,剎車也換上 Brembo 代工之前四活塞後雙活塞煞車系統,搭配 STI 18 吋鋁圈及 225/40ZR 18 輪胎,並針對 VDC 循跡系統重新設定,操控能耐較現行車款更上一層。

根據 Subaru 表示,僅針對日本市場推出的 BRZ tS 特式車款,於 8 月 19 日起即可透過 Subaru 的日本當地經銷商訂購新車,僅限量生產 500 部,BRZ tS 特式車款受訂生產將於 2014 年 9 月前截止,且針對 BRZ tS 特仕車款推出的 GT Package 選配套件,將僅提供 250 套,這也代表著 500 輛 BRZ tS 特仕車款中、僅有 250 輛可裝上 GT Package 選配套件。雖然 BRZ tS 特仕車款僅有日本的車迷們可獨享,但其它市場的車主們,仍可透過購買的方式,改裝其所加裝的部份 STI 市售改裝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