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oyota 86 於 2014 年推出了底盤細節修正的 2015 年式車型之後,其雙生車型 Subaru BRZ 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 2015 年式車款,Subaru BRZ 在新年式車更動部份與新年式 86 相近,主要針對懸吊重新調校,進一步提升路感表現,並換上了鯊魚鰭天線以及新車色的選擇,且在新年式車款發表的同時,也宣布將專門為美國市場打造限量 1,000 輛的 Series.Blue 版特式車款。

與標準車型相比之下,Series.Blue 特式版車型在外觀追加了 STI 針對 BRZ 所開發的外觀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前後下擾流以及側裙,還有 17 吋黑色輪圈和紅色卡鉗配置,而代表著 Subaru 旗下高性能代表的 STI 徽飾也將出現在特式版車款外觀。動力方面,BRZ Series.Blue 特式車依然沿用了原有的 2.0L 水平對置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在動力數據上則維持以往。

Subaru BRZ 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 2015 年式車款,針對懸吊調校提升路感表現,並換上鯊魚鰭天線以及新車色選擇,並宣布將專門為美國市場打造限量 1,000 輛的 Series.Blue 版特式車款。

STI 套件導入,外形更具戰鬥氣息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最大的變化在於外觀的更動,流暢優美的車身線條在套上 STI 空力套件後顯得更為凶狠。藉由空力套件的加裝,使 BRZ 的風阻系數由原本的 Cd 值 0.28 降低至 0.27,擁有更為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前保桿下方新增加的擾流飾板,亦強化了車頭的性能氣息。車門下方也增加了改裝的側裙套件,另外紅色的剎車卡鉗、17 寸黑色輪圈以及輪圈中央的 STI 專屬徽飾,都進一步彰顯出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與眾不同之處。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換上了 STI 前下擾流以及側裙,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其可將風阻系數由原本的 Cd 值 0.28 降低至 0.27,提升空氣力學表現。底盤部份也換上了 17 寸黑色 STi 黑色鋁圈及紅色剎車卡鉗,進一步突顯性能風格。
廣  告

在車尾部份,除了 BRZ 車款所標配的後保桿下擾流套件外,BRZ Series.Blue 特式車在保桿兩側追加了 STi 的車側擾流套件,並刻意採用了相同的霧黑色塗裝,可進一步提升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表現,再配上 2015 年式車型標配的雙出鍍鉻排氣尾管以及鯊魚鰭天線,充分凸顯 BRZ 的戰鬥本色。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在保桿兩側追加了 STi 的車側擾流套件,並刻意採用了相同的霧黑色塗裝,強化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表現,雙出式鍍鉻排氣尾管則為 2015 年式車款的標準配備。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在內裝部份,亦針對細節部份重新修飾,不僅採用了黑藍雙色的真皮座椅與頭枕配置,並在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排擋座以及車門飾板上使用了特別的藍色縫線處理,方向盤並額外施以藍色真皮包覆,形成更為強烈的配色對比。除此之外,擁有碳纖維紋路的中控臺飾板,以及擁有 STI 徽飾的引擎啟動按鍵,都在在彰顯出其與一般車款的不同之處。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在內裝採用黑藍雙色的真皮座椅與頭枕配置,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排擋座以及車門飾板皆使用藍色縫線處理,並改採擁有 STI 徽飾的引擎啟動按鍵。

動力維持以往,強調駕駛樂趣表現

在動力方面,BRZ Series.Blue 特式車並未特別進行更動,仍搭載一具 2.0 生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來自 Toyota 所提供的 D4S 缸內直噴技術,使其可在引擎轉速 7,000 轉時提供 200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並且在 6,400 轉至 6,600 轉之間輸出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動力並未提升,但是 BRZ 利用輕量化、低重心以及精準的操控特性,強調車輛駕駛以及操控的樂趣表現,BRZ Series.Blue 特式車皆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仍搭載一具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特式車皆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Subaru 此回推出的 BRZ Series.Blue 特式車只生產 1,000 輛,並且僅向美國市場供應,其中 500 輛為 Subaru 專屬的藍色,另外 500 輛則為水晶白配色。在美國的售價為 30,285 美元(約合新台幣 89.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