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跑車在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的競逐,將永無止境。過去屢由歐系超跑把持的 Nürburgring 賽道單圈紀錄,在 Nissan GT-R 和 Corvette ZR1 等美日超跑夾擊之下,「綠色怪物」的最速寶座已拱手讓人;而近期素有美式 Muscle Car 形象的 Dodge 車廠,也派出旗下最強的 Viper SRT10 ACR,將 Nürburgring 賽道量產車單圈紀錄推進到 7 分 22 秒 1 的全新境界。

當今 Nürburgring 賽道量產車單圈最速得頭銜,暫由美國 Dodge 旗下的 Viper SRT10 ACR,以 7 分 22 秒 1 的成績所把持。

去年洛杉磯車展問世的 Viper SRT10 ACR,延續一貫的大排氣量做法,搭載 8.4 升自然進氣 V10 引擎,提供 600 匹最大馬力和 77.4 公斤米強勁扭力;同時原廠也為其搭配 Tremec T56 六速手排變速箱和限滑差速器等性能利器。此外針對賽道需求而生的超大型尾翼,以及經過強化的懸吊和煞車系統,也賦予 Viper SRT10 ACR 濃厚的競技風格。

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Viper SRT10 ACR 在競技化的考量下,在空力套件、懸吊系統和煞車系統上也有所不同。

8 月 18 日,SRT 團隊備齊兩輛 Viper SRT10 ACR,前往著名的 Nürburgring 賽道挑戰量產最速頭銜。準備下場奔馳的 Viper SRT10 ACR,採用原廠稱為 Hard Core Package 的改裝套件,移除音響系統、行李廂地毯、後廂隔音材質、輪胎充氣組、引擎蓋隔音材質和電池上蓋等部件,共減輕約 18 公斤的車重。

而此次原廠也委由擁有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F3、Formula Nippon 等豐富賽事經驗、荷蘭籍 WTCC 現役車手 Tom Coronel 下場駕駛。Tom Coronel 稍加暖身後,頭兩次計時便跑出 7 分 42 秒和 7 分 35 秒的優異成績;而在調整前後懸吊阻尼、並換上全新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輪胎之後,第四趟 Tom Coronel 和 Viper SRT10 ACR 便共同寫下 7 分 22 秒的全新量產車紀錄。

廣  告

Viper SRT10 ACR 成功地寫下當今 Nürburgring 賽道量產車最速紀錄,不過這個位子相信也難久坐:Corvette ZR1 和傳聞中的 GT-R V-Spec,都對打破 Nürburgring 賽道紀錄有濃厚興趣;而歐系車廠相信也不會讓美日超跑在自家地盤撒野,看來 Nürburgring 賽道最速頭銜的戰爭,仍然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