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超過 7 年以上的沉寂,原型展示車甚至曾在 2011 年 12 月短暫來臺現身的 SSC (Shelby SuperCars) Tuatara,終於要在 8 月 18 日開始、活動長達一周 (8/26 結束),且其中還包括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的 Monterey Car Week 正式亮相了,原廠還在釋出量產版 Tuatara 預告廠照的同時、發出豪語表示:Tuatara 將打破目前的地表量產車極速紀錄!

經歷 7 年沉寂,來自美國的 SSC 日前終於宣布旗下新車 Tuatara 將在 8 月於加州舉辦的 Monterey Car Week 正式亮相,並釋出量產版 Tuatara 的預告廠照。
SSC Tuatara 的原型展示車,曾在 2011 年 12 月由當時的代理商鑫聯國際運來國內展出,並開出量產版新臺幣 6,380 萬元起的接單價。

「Tuatara」來自於毛利語、是紐西蘭的刺背鱷蜥,為現存最古老的爬蟲類生物之一,而 SSC 則是曾於 2007 年 9 月、以旗下擁有 1,183 匹馬力之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衝出時速 411.76 公里的極速成績,打破當時由瑞典 Koenigsegg CCR 所保持之紀錄,拿下過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所以對挑戰極速並不陌生。

SSC 曾於 2007 年 9 月、以圖中擁有 1,183 匹馬力之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跑出 411.76km/h 的極速,短暫保有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
廣  告

SSC 還說到、由於開發時間較長,所以 Tuatara 不僅將擁有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也會獲得賽車般的操控表現,且外型將保留不少當年原形展示車的設計風格,並擁有刷新目前地表極速紀錄、也就是由 Koenigsegg Agera RS 所創下的 447.0km/h 之實力。

Tuatara 原型展示車的外觀,出自義大利設計師 Jason Castriota 之手,擁有流線、獨特且鮮明的未來化造型,且原廠表示其設計風格將相當大程度地保留在量產版車型上。

此外,SSC 雖然還沒有正式鬆口 Tuatara 的傳動搭配與性能數據,但是國外媒體與車迷都相信、這款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頂級限量超跑,應該還是會搭載他們已經開發多年、排氣量 6.9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值則是可望再提升至 1,700 匹及 180 公斤米!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