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2017 年 11 月甫抵臺就已被U-CAR 網友在機場保稅倉庫捕獲,且掛牌資訊早出現在 2018 年 1 月的臺灣汽車銷售報告稀有車篇之中,但是 Koenigsegg 總代理嘉鎷興業對這輛稀客保密到家,一直到昨日 (4/23) 才正式宣布全球限量 25 輛、國內第一輛 Agera RS 已抵臺的消息,並釋出多張國內實拍照片,且據悉報價 300 萬美金起的這款量產車陸地極速保持者,還會有第 2 輛 Agera RS 將到港。

Koenigsegg 總代理嘉鎷興業昨日 (4/23) 正式宣布全球限量 25 輛、國內第一輛 Agera RS 抵臺的消息,且釋出多張這輛性能猛獸的國內實拍照片。

首演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的 Agera RS,是 Agera 車系的終極強化輕量版,傳承大量 One:1 的設計,而且每一輛 Agera RS 皆可依照車主的喜好打造、擁有高度的客製選單,例如首輛抵臺的 Agera RS、車色就是選擇代號:Taipei Gold 的珍珠金,並將珍珠金也點綴於後懸吊、Triplex 防傾桿與煞車卡鉗等處,搭配大量碳纖維材質的車身鈑件,可調式固定尾翼則是捨棄繁重的液壓與電子控制系統,能依據風速與車速,自動調整至最符合空氣力學效益的角度,提供強大的車尾下壓力。

首輛抵臺的 Agera R、車色選擇代號:Taipei Gold 的珍珠金,搭配大量碳纖維材質的車身鈑件。

同樣提供多樣客製化選擇的雙座座艙內,首輛抵臺的 Agera RS 以客製焦糖色澤真皮為主,記憶棉座椅可根據駕駛者體型,塑造專屬包覆感,在遇到路面起伏或撞擊時、提供充足的支撐性,座椅並飾以菱格紋車縫線,且搭配銀色電鍍內飾板,完美融合頂尖科技與古典之美。

Agera RS 不僅已改寫 0-400-0 km/h 僅需 33.29 秒的世界紀錄,也創下 457.94 km/h 的新地表量產車極速紀錄 (車後為 Koenigsegg 品牌創辦人兼 CEO: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上,Agera RS 的心臟則是一具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使用 E85 生質燃油下,於引擎轉速 7,800 轉時、輸出 1,16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4,100 轉時、爆發 130.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馬力重量比為 1.12 公斤/匹,僅略高於 One:1,且具備 Wet、Normal、Track 三種駕駛模式,與具備 F1 賽車風格的循跡控制系統,可依需調整不同操控特性。

Agera RS 的心臟則是一具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使用 E85 生質燃油下,輸出 1,160 匹馬力和 130.5 公斤米扭力。

此外,雖然 Koenigsegg 並沒有公布 Agera RS 的 0~100km/h 與極速,但是 2017 年 11 月 4 日、原廠車手 Niklas Lilja 不僅已在美國內華達州封閉道路上創下 0-400-0 km/h 僅需 33.29 秒的震撼紀錄,還寫下 457.94 km/h 的極速,改寫了量產車在一般道路的最速成績,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國內量產車的極速紀錄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