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獨立車廠 Shelby Supercars (SSC) 所打造出的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曾於 2007 年時以 411.76km/h 的平均時速,拿下當時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而事隔多年後 SSC 也早已打造出一輛造型優美、渾身雪白的接班人,只不過其正式名稱原廠卻遲遲未有定案,而如今原廠終於在 2011 年 7 月 18 日宣布,該輛超跑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將其命名為 Tuatara。

這輛身為 Ultimate Aero 車系的超跑接班人,在 SSC 幾經考慮後終於決定將其命名為 Tuatara。

命名源自恐龍後代,暗示強大性能

至於 Tuatara 這名稱源自於毛利語,同時也正是紐西蘭刺背鱷蜥蜴之名,該種兩棲類生物其實是恐龍的後代,因此 SSC 希望藉由此名來凸顯其新產品的強大性能與獨特,而 Tuatara 超跑兇悍的動力來源,正是一具排汽量 7.0 升的 V8 引擎,其最大馬力可達 1,350 匹。除了強大性能之外,Tuatara 的車身、底盤部件甚至輪圈,皆採用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以營造輕量化優勢,至於其餘性能數據原廠仍未透露,並表示為最高機密。

Tuatara 全車多處皆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來打造,甚至整個輪圈也都是由碳纖維所製成。
廣  告

而在選定了正式名稱之後,SSC 執行長兼首席設計師 Jerod Shelby 表示,Tuatara 經過精密空氣動計算的流暢車身,以及全車複雜的設計,已讓人感受到 Tuatara 仍有再次挑戰最速紀錄的基因。至於何時能見到 SSC Tuatara 前往挑戰全球最速量產的紀錄,令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