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性能迷一定還記得 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 (HPE) 這家位在美國德州的改裝廠,他們所打造出的 Venom GT 在 2013 年時利用美國加州 Naval Air Station 空軍基地的跑道進行測試,飆出了 265.7 英哩 (時速 427.6 公里) 的高速,寫下了市售車的最速紀錄。

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 (HPE) 預計在 2015 年推出 Venom GT 的後繼車款 Venom F5,該車預計擁有 1,400 匹的最大馬力,並限量打造 30 輛。

時隔一年多,HPE 又有新作!他們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 Venom GT 後繼車的假想圖,並公佈部份性能數據及開發細節。全新車款名為 Venom F5,預計在 2015 年正式發表,2016 年末開始交車。HPE 表示 Venom F5 的售價將會比定價 120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3,600 萬) 的 Venom GT 再高一些,並限量生產 30 輛。

最高速 444.8km/h,HPE 用 Venom GT 打響名聲

先來回顧一下 Venom GT,它是 HPE 以 Lotus Exige 的底盤為基礎重度改裝而來的性能巨獸,因此外觀造型與 Exige 有幾分神似,不過車身及軸距都已經大幅拉長。

Venom GT 的動力源自一具 7.0 升 V8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最大馬力 1,244 匹、最大扭力 159.7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而車體在大量使用碳纖維及鋁合金下,車重只有 1,244 公斤,也就是說 Venom GT 的馬力重量比為 1kg/hp。

Venom GT 曾在 2013 年於美國加州的空軍跑道中跑出 427.6 公里的車速,讓他榮登最速市售車的寶座,且根據 HPE 表示,Venom GT 的最高速應可達 444.8km/h 的水準。

Venom GT 所創下的紀錄包含 0~100km/h:2.7 秒、0~160km/h:5.6 秒、0~300km/h:13.63 秒、0~320km/h:14.51 秒、最高速 444.8km/h。Venom GT 強悍的性能表現,曾讓 EVO 及 Drive 等海外汽車媒體試駕過後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快還要更快,Venom F5 的最大馬力將提升至 1,400 匹

HPE 即將在 2015 年推出的新一代車款:Venom F5, F5 這個名稱,是來自 Fujita scale 颶風強度指標,F5 代表最具破壞力的颶風等級,最大風速達到 419km/h 至 512km/h,HPE 逗趣地表示用 F5 來命名新一代 Venom 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HPE 的創辦人 John Hennessey 表示:「先前,在意圖讓 Venom GT 突破時速 430km/h 的開發過程中我們學習到很多,而現在我們將所吸收到的經驗及數據運用在全新的車款上,相信 Venom F5 一定會有更強悍的性能表現!」

HPE 預計讓 Venom F5 的風阻係數從 Venom GT 的 0.44 降至 0.40,讓 Venom F5 得以創下更高的車速。
廣  告

要如何再次提升性能表現?HPE 表示物理法則是不會改變的,因此他們將朝「加強動力」和「減少阻力」這兩大目標前進。

預計搭載在 Venom F5 上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仍在開發中,但有幾個改變是確定的,包含加大渦輪尺寸、燃油供應系統及中冷器 (intercooler) 也經過升級來對應更大的增壓值。Hennessey 預估最大馬力將會達到 1,400 匹的驚人水準。而為了縮短換檔時間、提升加速表現,Hennessey 將替 Venom F5 提供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傳統手排設定也依然保留。

Venom F5 會繼續使用 Venom GT 上的 7.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在渦輪加大及周邊系統升級之後,預估最大馬力可達 1,400 匹之譜。

Venom F5 的車身在大量使用碳纖維及鋁合金的情況下,讓 Venom F5 的車重維持在約莫 1,300 公斤的範圍,只稍微比 Venom GT 的 1,244 公斤稍重。所以 Hennessey 也相當有自信地認為 Venom F5 的加速表現一定會比 Venom GT 更出色。此外,HPE 將在不影響下壓力的情況下,將風阻係數從 Venom GT 上的 0.44 降至 0.40,這將是達成更高速紀錄的一大關鍵。

HPE 表示 Venom F5 將只生產 30 輛,售價將比 Venom GT 的 120 萬美元更高,同時 Venom GT 也會繼續販售。

HPE 預計會打造 30 輛 Venom F5,同時定價 120 萬美元的 Venom GT 也會繼續販售,限量打造 29 輛的 Venom GT 目前還有 13 輛尚未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