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於 9 月 27 日正式發表第 6 代 Passat 產品,大改款全新世代的前衛風格,希望能吸引國內中高階消費者的青睞。為符合國內市場需求,全新 Passat 首先引進搭載 2.0 FSI 引擎的全新汽油版本,並同步導入 2.0TDI 的柴油版本,分別報價 128 萬及 135 萬,在高油價之下,提供各種取向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第 6 代 Passat 於 9 月 27 日由 Volkswagen 亞太區總裁 Olaf Duebel(左二)及太古汽車總裁鄧國杰(右二)與標達汽車總經理林青松(右一)共同發表。

Passat 車系一直是 Volkswagen 在房車市場的主力產品,長年來亦以紮實的產品力與實用內斂的設計風格,為眾多消費者所喜愛。雖然在 Phaeton 推出後,品牌旗艦的地位不再,但是 Passat 紮實的製造品質與實用的產品設定,依舊讓其在中大型房車市場中,具有指標性的地位。也因此讓 Volkswagen 的工程師在這次的大改款,希望能在延續過去良好的基礎,打造一輛符合新世紀的產品。

全新世代家族風格

銷售超過 1300 萬輛的 Passat,是 Volkswagen 在房車市場中的頭號戰將。承襲光榮的傳統,第 6 代 Passat 以全新科技化年輕化的風格,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選擇。

全新 Passat,在外型上展露了全新世代 Volkswagen 的設計風格。大 U 型的水箱護罩,全面加以鍍鉻處理,使其在第一眼就顯露出十足前衛與大膽的風格。而車體的線條延續前一代圓潤的風格,並在轉折處更大的圓滑,使其在視覺上更為流暢平順,即便車身的尺碼增加不少,但是在視覺效果上依舊輕盈。相較於前一代的產品,Passat 在引擎蓋的線條上升的角度更大,配合著更為高翹的車尾設計,讓車輛散發出動感,使其年輕化的風格不因為圓潤化處理而弱化。而前後方燈組的造型,亦依循著新一代 Volkswagen 的設計風格,結合方與圓的意念,散發出科技風的質感。

Passat 的內裝與外觀相呼應,以金屬材質與塑料、皮材,打造出舒適而前衛的氛圍。

比較前一代的產品,Passat 在尺寸上加以放大,以符合新世代消費市場豪華化的趨勢。車長、車寬及軸距上的放大,讓 Passat 的乘員能擁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全新 Passat 的行李廂容量,更增加至 565 公升的水準,超越中大型房車的水準,讓 Passat 的日常實用性大為提升。而在車室空間的舖陳上,Passat 以霧面鋁質飾板與塑料及木紋飾板搭配,打造出與車頭造型互相呼應的科技風內裝,搭配麂皮包覆座椅,提供乘員豪華房車的乘坐感受。

全新動力系統

TDI 車型的推出,讓 Passat 在高油價下增添不少魅力。

一如 Golf 產品線的交替一般,2.0 FSI 的缸內直噴引擎,取代了 Volkswagen 著名的 1.8T 渦輪增壓引擎,入主全新 Passat 的引擎室。FSI 系統以超過 120 Bar 的壓力,將汽油直接注入汽缸之中,並透過精密的引擎電腦,控制燃油的注射量,使其能有更佳的燃燒效果,不但能擁有迅速的加速反應,亦能提供經濟的油耗,表現出色。而面對臺灣市場對於柴油引擎的熱烈需求,加上 Golf TDI 供不應求的市場反應,讓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亦推出搭載 2.0 TDI 引擎的 Passat 柴油引擎版本,以每公升 15.2 公里的低油耗表現,向消費者招手。

在變速系統部份,2.0FSI 車型以及 2.0TDI 車型分別搭載採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以及廣受好評的六速 DSG 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提供綿密與爆發力的動力輸出。搭配全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及電動轉向系統裝置,以及全新一代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讓 Passat 提供中性而穩定的操控性能。此外, Passat 首次導入創新科技的電子駐車煞車輔助系以及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讓駕駛人享有行車的便利及更多的安全。

全新 ESP 系統,提高 Passat 在行駛時的穩定與安全。

在配備部分,Passat 提供豐富的科技配備,像是按鈕啟動引擎系統、左右獨立恆溫空調、雨滴感應式雨刷、頂級 Alcantara+Napa 真皮座椅、金屬質感與原木飾條所組成的中控台設計、真皮方向盤及排檔座、駕駛座電動腰靠、駕駛座置傘裝置附原廠雨傘、更有條理及人性化的儲存空間等,為 Passat 的乘員提供更佳的便利性與更舒適的乘坐氛圍。

價格優勢 搶攻國產中大型房車買家

Volkswagen Passat 今年七月份已正式在台灣展開預售活動,預售的成績表現的相當亮眼,已有近 200 名車主提前入主全新一代 Volkswagen,亦讓總代理對 Passat 的銷售更具信心。而在歐元價格趨穩的情勢下,全新的 Passat2.0 FSI 及 Passat 2.0 TDI,分別報出 128 萬及 135 萬的價格,希望以具親和力的價位,吸引國產中大型房車消費者的青睞,再創銷售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