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at 車系由於優異的實力與長期累積產品形象,再次獲得自家人的高度肯定。

Volkswagen Passat 近日在德國汽車協會(ADAC)所進行年度新車評比中,經過德國眾多讀者的票選,在自 2004 年 10 月在德國上市 54 款德國新車中,脫穎而出獲頒 2006 年「黃天使獎」(Gelber Engel)最高榮譽,成為德國人 2006 年最喜愛的風雲新車。此次 ADAC 的評選來源有三大類,包括 ACAD 雜誌(ADAC Motorwelt)的讀者、上 ADAC 網站投票的網友與在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現場所進行的調查,匯集總數將近 32 萬人的統計數據後,方能公佈得獎結果。

上市後表現亮眼

對於能夠獲此殊榮,Volkswagen 品牌總裁 Wolfgang Bernhard 表示,「黃天使獎」是瞭解顧客對於汽車喜好度相當可靠的依據,如果超過 32 萬位車迷票選支持 Passat 獲獎,這真是讓我們深感榮耀,同時對於 Volkswagen 全體員工更是莫大的鼓勵。Volkswagen 原廠表示,由德國當地銷售數據顯示,新一代 Passat 於 2005 年 3 月上市,再加上 8 月上市的 Passat Variant Estate 旅行車,Passat 車系已銷售 98,136 輛與市佔率達到 17.3%,成功在中型房車級距取得領先地位,顯見德國自家人對於 Passat 的支持度。

Passat Variant Estate 旅行車於去年八月正式上市後,亦協助擴大 Passat 的市佔率。

ADAC 德國汽車協會(General Germ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以全車黃色系的標誌擔任德國境內道路救援任務,深受德國人民所敬愛,因此有「黃色天使」(Gelber Engel)之美譽,每年該協會所頒發的「黃天使獎」則象徵最受德國車迷喜愛的年度新車。相關新聞可上ADAC 網站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