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總會有不少風雲車的評選,不過參與活動的人數多達四千萬人之多的,可說就是相當少見的了,日內瓦車展中的一大重頭戲 Auto 1 大獎,就是這樣一個規模盛大的活動;而 Volkswagen Passat 正是從這四千多名參與者的選票中脫穎而出,榮登年度最佳新車的大獎。

2005 年三月上市以來,Volkswagen Passat 不但屢屢獲獎肯定,在銷售成績上也有不錯的表現,可說是擁有叫好又叫座的實力。

第二次獲得殊榮

這項評選活動是集結了二十四本歐洲當地的汽車雜誌所舉辦,經由四千萬讀者票選後選出十三款車,再由四十位包括汽車媒體編輯和賽車運動及技術領域的專家從中選出最後的贏家;而今年 Volkswagen Passat 是繼 1997 年的第五代車型之後,再次獲得這項殊榮,對於已經獲得包括德國汽車協會(ADAC)所進行年度新車評比黃天使獎等多項肯定的 Passat 而言,可說是又一次錦上添花的榮耀。

叫好叫座實力

為了延續 Passat 車系在國內暢旺的銷售氣勢,總代理預計在今年將會引進兼具時尚氣息和實用性的 Variant 旅行車款。

而除了屢屢獲獎之外,根據德國當地的統計顯示,在 2006 年一月份的銷售成績上,Passat 也以 10,264 輛的掛牌數遙遙領先對手,在同級車市場中更佔有高達 26.1%的市場占有率,這樣優異的表現,也證明了 Passat 擁有叫好又叫座的實力;而在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太古汽車也預計在今年引進 Passat 車系內,較高等級的 V6 車款以及近來頗為盛行,兼具時尚氣息和實用性的 Variant 旅行車,相信對其挑戰今年銷售數字破萬目標的達成,也將會帶來不小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