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史上最速 Passat 的 Volkswagen Passat R36,近期將在英國地區開賣。

2006 年,Volkswagen 旗下的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在 Essen 歐洲改裝車大展上推出了 Passat R36。身為 Volkswagen 性能化 R 家族的成員,Passat R36 植入 3.6 升 V6 引擎,並與 R32 同樣採用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展現出性能化房車的動感態勢;而近期這款號稱史上最速 Passat 的性能房車,也正式在英國地區展開販售。

Passat R36 將提供四門房車和旅行車兩種車型,動力方面則採用自然進氣設計的 3.6 升 V6 引擎,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Volkswagen 兩項性能利器-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則將強勁動能即時傳遞至 18 吋性能跑胎之上。

在 3.6 升 V6 引擎的加持下, R36 房車版本可在 5.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動作,而旅行車版本的成績則為 5.8 秒;與 Golf R32 的 6.2 秒,以及 Touareg R50 的 6.7 秒成績相比,Passat R36 毫無疑問地榮登性能化 R 家族的加速冠軍寶座。

在性能提升的同時,原廠為 Passat R36 裝上 R 家族專屬的藍色煞車卡箝,並降低車高 20mm,營造出更為強悍的氣勢。同時一如 R32 的作法,R36 也採用雙肋四幅式水箱護罩,並嵌入 R36 銘牌以資辨別。此外重新設計的保桿和進氣壩、行李廂小鴨尾、以及左右雙出尾管,則為 Passat R36 帶來強烈的性能意涵。

廣  告

在車室內部,濃厚的性能風格也流露其中:全新設計的前座桶型座椅提供更完整的包覆性和側向支撐效果,而多功能方向盤也附上換檔撥片,並嵌入 R36 專屬銘牌。車室飾板方面,R36 採用魚鱗紋打磨的金屬飾板,搭配 R 家族專屬的金屬踏板組,進一步提升其操駕氛圍。

車室內部,大量的魚鱗紋金屬飾板則為 Passat R36 營造出濃厚的性能氛圍。

售價方面,房車版 Passat R36 在英國地區的報價為 30990 英鎊,約合台幣 187 萬;而旅行車版本則為 32,150 英鎊,約合台幣 194 萬。車色方面除了 R 家族招牌的藍色以外,還有銀、黑和灰色三種烤漆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