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球 Golf 車迷振奮心動的新一代 Golf GTi 於 2004 年底提前引爆並形成新的 GTi 裝話題。VW 原廠御用改裝大廠 ABT 更於 2004 年歐洲最大改裝車展:埃森車展中首度呈現全新 ABT Golf GTi 全新的馬力駕馭樂趣,領導前衛的跑車化設計。

對 Golf GTi 車主而言,己經不用向世人解釋這是一輛 Golf GTi,然而這並不適用於 ABT Golf GTi 駛者,ABT Golf GTi 主面對的卻是無止盡的話題;每當 ABT Golf GTi 放於高速公路的任何休息區或加油站,始終是眾人注目焦點,而車主面對汽車迷的羡慕問題更將驕傲地不斷解釋這是具備 ABT 原裝套件的 Golf GTi。

如同原廠製造的完裝水準,即使是如此重度的改裝,ABT Golf GTi 的整體感依舊內斂,這絕非一般馬路小英雄所能體會的境界。

全新 ABT Golf GTi 動力昇級上,針對新式缸內直噴引擎 2.0 TFSi(147kw),成功地運用獨特專業的 know-how 藉由複雜資料修改電腦程式,由原本的 200hp (147kw)馬力昇級至 230hp(170kw);ABT Golf GTi 僅能獲得更高的馬力,更能產生即時有效的扭力(31.6kgm 調校後)及跑車式的快速油門反應效果。在外觀套件上,Carbon 材質跑車平貼式的前下擾流板、嵌入型的側裙、及搭配雙出 76mm 孔徑 ABT 烙印雙圓筒排氣管的後下擾流,動態流線的跑車式 ABT 外觀套件,充份讓 Golf GTi 為世人的話題。

ABT 跑車式懸吊系統不僅可調整高度(25mm-55mm),而在不同的個人需求或駕馭環境下可調整避震器的軟硬度及壓力值,使其達到最適狀況以迎合不同環境的挑戰,ABT 亦提供 35mm-40mm 的短彈簧供車主選擇。鋁圈可搭配 SP 最新型式 8.5×19 吋 的 SP1 或 8.5×18 吋 SP0 使整部 Golf GTi 備絶佳的風格。

ABT 除了依慣例推出跑車式流線形車身套件外,此次更前衛地發展 Golf GTi 體件,推出歐洲正流行的鍘刀門套件及 Carbon 材質的引擎蓋飾版,從前擋至水箱罩到前下擾流緃合一體,充分展現出新一代的超級跑車架式。ABT Golf GTi 呈現再次證明 ABT 研發團隊的實力及新穎的創造力,更奠定其為 VW Group 指定競技用車的地位,堪稱擁有賽車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