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擁戴 Volkswagen 品牌的死忠車迷而言,「GTI」這三個字好比十萬伏特電流般,讓每個車主渾身帶勁!而 Volkswagen 原廠在 GTI 誕生 30 周年之際,端出來的慶生蛋糕,就是讓 Golf 車迷口水直流的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是原廠現給車迷 GTI 30 周年的嗆辣生日蛋糕。

紀念 30 周年,加送 30 匹力

U-CAR 先前已於五月份報導,在 Golf 紀念日當天,原廠選在德國 Gelsenkirchen 搶先曝光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讓來自全歐洲的 Golf 車能共同參與,並讓 30 周年紀念達到最高潮。而根據原廠表示,搭載 2.0 FSI 引擎的紀念版,特別以每年增加一匹馬力的模式,將現有 Golf GTI 的 200 匹馬力,經過調較之後,增加至 23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整體動力表現將更勝一籌。

黑色金屬塗裝的造型輪圈,反射光線後,現出冷靜肅殺的視覺感受。

至於外觀最大的特色,當屬於 18 吋的黑色鋁圈、車身同色的全車空力套件與櫻桃紅的特殊尾燈燈色,讓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能在 Golf GTI 以深具衝擊力的造型中,作出明顯的視覺區隔。

廣  告

內裝的特色,則採用類似 Polo GTI 的滾紅邊設計,包括真皮包覆的方向盤、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都加入備感熱血的紅色縫線,還有相當特別的高爾夫球造型排檔頭,讓紀念版能融入 Golf 車迷的趣味連結。至於,原本的黑白雙色網格不織布椅背,則同樣匯入紅色線條,以呼應火熱的運動氣息。

為了與 Golf GTI 有所區隔,紀念版的真皮方向盤、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都加入深具熱血氣息的紅色縫線。

最後,根據原廠公佈的接單價格,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手排版,接單價為 28,175 歐元,搭配 DSG 變速箱則為開價 29,925 歐元。至於國內部份,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仍在進行導入的評估作業,若有確定消息將立即通知。(根據太古標達汽車於 2006 年 11 月 18 日表示,在和原廠進一步確認後,證實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與 Polo GTI Cup 賽車版兩款性能產品,均僅將提供歐洲市場,因此,台灣市場確定將無法獲得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