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Volkswagen 原廠所發布的新聞,經過一天一夜不間斷的激戰,Volkswagen Golf 在最具傳統的 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事,順利完賽並獲得 2.0 升渦輪引擎組的分組冠軍,而在整體參賽排名中,取得第八名的成績。

Volkswagen Golf 在 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事,以 24 小時跑完 101 圈的成績,獲得總體第 8 名成績。

四位車手接力完賽,24 小時征服 101 圈

此次參加 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的 Golf,最大馬力達 300 匹,再搭配 Michelin 輪胎,並推派四位 Volkswagen 培育的新一代車手參與接力賽,分別為 20 歲的 Rene Rast、22 歲的 Jimmy Johansson、24 歲的 Florian Gruber,以及 Dieter Depping。Golf 參加的 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跑道長度共計 25.378 公里,結合了 F1 與最著名的 Nordschleife 賽道,對於車輛操控穩定性與耐久度,有相當高的考驗。

廣  告

車隊表示,善變的氣候也是考驗因素的變因。這場比賽在起跑前,天空突然出現雷電交加,並下起傾盆大雨,賽事因而往後延了兩個小時,正式起跑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當地已經進入視線不佳的夜間狀態,碰巧現場又飄起濃霧,能見度只剩下 30 公尺。儘管在如此險峻的環境下,由四人駕駛車號 111 的 Golf,順利地在 24 小時內跑完 101 圈,比賽過程中與所有進站時間也一如預計的準確無誤,全程 Golf 照例進站添加燃油、更換輪胎與來另片等耗材外,並沒有發生任何突發狀況。

即使在總體排名上,Golf 屈居 Porsche、BMW 以及 Aston Martin 等 GT 跑車之下,但是整體表現仍是相當亮眼。

在 Porsche、BMW 以及 Aston Martin 等眾多 GT 跑車的參賽競爭下,Nu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事能讓 Golf 擁有分組冠軍、總排名第八名與參賽前驅車冠軍等肯定,也讓 Golf 車系的光榮紀錄再添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