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1 日開始,日本 Honda 將在全國通路販售 Inspire 3.5 車型。

在台灣本田導入 Accord 進入最終階段前,日本 Honda 先行宣佈 Inspire(日規 Accord)正式上市,車系價格帶與前代車型相當接近,35TL 報價 330 萬日幣,旗艦車型的 35iL 報價為 390 萬日幣,總共提供 7 款車色搭配深色內裝,依照 Honda 的規劃,12 月 21 日當天,Inspire 將進駐 Honda 全日本通路開始販售。

廣  告

3.5 V6 iVTEC,搭載 VCM 可變汽缸

雖然新一代 Inspire 在東京車展亮相時,同時展出 2.4 升和 3.5 升兩款 iVTEC 引擎,不過,在 Inpire 上市初期,Honda 只提供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旗艦動力,日規動力數據為 280 匹/6,200 轉與 34.9 公斤米/5,000 轉,這顆引擎最重要的技術特點,在於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引擎管理系統將是動力需求進行 6、4 與 3 缸的運轉切換,以創造更優異的油耗表現。

這顆 3.5 V6 iVTE 引擎搭載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可進行切換 6 缸/3 缸/4 缸的運轉模式。

在車身結構方面,Inspire 全車車架約有 48%的比例,採用新開發的高剛性輕量化鋼材所打造,不僅較舊款更為堅固安全與輕量化,車體的抗扭性也提升 20%,另外,底盤結構則由前雙 A 臂後多連桿所構成,在操控性能的提升上,則導入 VGR 可變齒比轉向系統(Variable Steering Gear Ratio),透過轉向齒比的變化,在不同車速與操駕模式下,展現最佳操控樂趣與安全設定。

高剛性輕量化材質與可變轉向齒比方向盤,將賦予更靈活的轉向性。

主被動安全防護完整

安全配備方面,定位為高階房車的 3.5 升 Inspire,除擁有通過原廠嚴苛的實車撞擊測考驗的先進 ACE 車體結構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搭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CMBS 預警煞車系統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 與 E-Pretensioner 電子式自動緊縮束力限制安全帶等標配被動安全項目。

日規車型標配 6 顆氣囊簾組,建構完善的被動安全防護基準。

其中,CMBS 預警示煞車系統會透過車頭的微波雷達,偵測前方路況是否有撞擊意外的可能性,主動警示駕駛進行閃避動作,並啟動安全帶自動緊縮,即使偵測撞擊無法避免時,系統仍將主動介入啟動煞車機制,降低車體與人員的損傷程度。主動配備安全也同時涵蓋 VSA 車身動態穩定性統、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與 BAS 煞車力道輔助等,提供 Inspire 更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軸距放大至 2,800mm,未來國產級距中階水準

由原廠數據來看,新一代 Inspire 車身尺碼達到車長 4,940mm、車寬 1,845mm 與車高 1,475mm,車格明顯較舊款放大,仔細比較的話,新舊車款的長、寬、高的增大幅度依序有 85mm、25mm 與 20mm,全面增長的車身尺碼,也直接受惠於座艙空間的提升,軸距由舊款的 2,740mm 一舉提升到 2,800mm,結合降低 15mm 的車室地板高度,創造更寬敞舒適的座艙空間。

延續新世代的座艙設計,Inspire 透過木質與金屬飾板、皮椅、中控 DVD 液晶螢幕整合衛星導航等功能,堆疊豪華質感,不過,此代車型更強調座艙空間比起舊款全面放大。

若先行比較目前國內的中大型房車,未來國產新一代 Accord,在軸距表現將排在三代 Mondeo 的 2,850mm 與 Buick Lacross 的 2,807mm 之後,不過仍將領先 Camry 與 Teana 的 2,775mm 以及 Grunder 的 2,750mm,在國產主流房車級距中,軸距水準約在中階水準。

先行比較國內車款,Accord 雖然軸距略遜於 Mondeo 與 Lacross,但是 2,800mm 的水準,在國產中大型房車已有中上的表現。

在日規版本先行上市後,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是台灣本田所規劃的國產 Accord,對於月底即將在台北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Accord,U-CAR 也將在第一時間,完整詳實地報導在台灣本田的策劃下,新一代 Accord 的具體樣貌與產品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