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致力於新世代節能環保動力研發的 Honda,已經陸續藉由 CR-Z、OSM 與 Insight 等概念車,以及量產的全新 FCX Clarity 燃料電池車作品,讓關注車壇發展的全球車迷,看到未來綠色環保車,也能有極為科技與運動感的演繹路線。現在,Honda 設計團隊選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再度跟大家發表新一款創新綠色環保性能概念車 Honda FC Sport!

Honda 設計團隊選在 2008 年洛杉磯車展,再度跟大家發表新一款創新綠色環保性能概念車 Honda FC Sport!
Honda 設計團隊並沒有讓參加洛杉磯車展的車迷失望,車身輪廓立體又流線的 FC Sport 概念車,緊緊抓各方視覺焦點。

三尖飛鏢車頭、三座椅與雙閘刀電動門

在座落於美國加州 Pasadena 地區的 Honda 北美設計團隊的構思中,FC Sport 概念車要呈現的思維,是已在 Honda FCX Clarity 出現的 Honda V Flow 新世代氫燃料電池科技,也能夠在未來的移動世界中,以極具性能跑車的樣貌呈現,因此,強調空力學科技的流線車身、低重心優勢、輕量化身車與氫燃料電池的零排放汙染,都讓這項綠色科技的無窮的發展潛能。

在座落於美國加州 Pasadena 地區的 Honda 北美設計團隊的構思中,FC Sport 概念車要呈現的思維,是氫燃料電池科技,也能夠在未來的移動世界中,以極具性能跑車的樣貌呈現。
放置氫燃料電池與液態氫儲存槽的車尾,也以往後延伸的立體六角型設計,呈現 Honda 在概念車設計的創新思維。
Honda 設計團隊並沒有讓參加洛杉磯車展的車迷失望,車身輪廓立體又流線的 FC Sport 概念車,配上六幅式渦輪葉片造型輪圈,整體動感極為突出。

顯然,Honda 設計團隊並沒有讓參加洛杉磯車展的車迷失望,車身輪廓立體又流線的 FC Sport 概念車,以極其大膽與醒目上翹 T 型車頭造型,彷彿一枚迎面飛馳而來的三角飛鏢般,緊緊抓各方視覺焦點,接著,雙電動開啟的閘刀試車門,搭配呼應車頭 T 型概念的座艙空間,以特殊的中置前單座加上分離式後雙座的設定,提供前衛與具個性的移動設計。

雖然目前僅是概念車階段,但是由包括 FC Sport 在內的歷年來概念作品,將讓人對 Honda 這家頻頻展現設計活力與創造力的日本車廠,在未來綠色車輛的演進更為期待。

FC Sport 概念車以極其大膽與醒目上翹 T 型車頭造型,彷彿一枚迎面飛馳而來的三角飛鏢般,緊緊抓各方視覺焦點。
除了車頭讓人耳目一新外,就連車尾的六角菱型設計元素,也是猶如太空飛行器的後燃推進器,那股顛覆性的科幻感。
後尾門開啟後,以雙顆液態氫儲存槽來展示 Honda 在高性能燃料電池技術的實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