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七月公佈首張第四代 TL 廠圖後,Acura 再度公佈新 TL 車系完整廠圖與產品資料,而先前備受矚目搭載 Acura 旗艦動力與 SH-AWD 全時四驅系統的 TL SH-AWD 旗艦,此次也同步隨 TL 一起曝光。

儘管 Acura 原廠此次公佈的廠照資料,是以旗艦設定的 TL SH-AWD 為主,反倒 Acura TL 沒有太多交代,但是由目前發表的照片,已經可以完整掌握的 TL 的設計樣貌。

走銳利立體風,TL 與 TL SH-AWD 差異不大

首先是外觀部分,隨著 Acura TL 車系廠照完整曝光,也印證先 Acura 公佈的唯一張廠圖其實是 TL SH-AWD,至於 TL 外觀大致與其相同,擁有 Acura 新一代強調立體輪廓的家族外觀元素,以及大面積鍍鉻結合網格設計的盾型水箱罩,不過在車頭細部,最明顯的差異在 TL SH-AWD 方向燈組旁採用深色格狀設計前進氣壩,在 TL 改為兩條淡色系網格設計,成為車頭辨識重點。

第四代 TL 車系擁有 Acura 新一代強調立體輪廓的家族外觀元素,以及大面積鍍鉻結合網格設計的盾型水箱罩。
Acura 原廠讓 TL 搭配較小的 17 吋雙肋十幅式鋁圈,標準配胎尺寸為 P245/50R17。

至於車側部分,TL 與 TL SH-AWD 的差異集中在輪圈與輪胎設定的不同。Acura 原廠讓 TL 搭配較小的 17 吋雙肋十幅式鋁圈,標準配胎尺寸為 P245/50R17。TL SH-AWD 則搭載尺寸更高一階與造型略有不同的 18 吋雙肋十幅鋁圈,配胎尺寸升級為 P245/45R18,而對更要求性能的車主,TL SH-AWD 也能支援運動化設定的 19 吋鋁圈與 P245/40ZR19 性能跑胎。

至於車尾部分,Acura TL 設計師保留車頭醒目的五角盾型風格,並在尾燈組植入科技感濃厚的 LED 燈組。而 TL 與 TL SH-AWD 兩車型的造型差異,也僅僅在 TL SH-AWD 多鑲嵌 SH-AWD 鍍鉻銘牌與四方格排氣尾管設計,其他沒甚麼明顯差異。

TL SH-AWD 則搭載尺寸更高一階與造型略有不同的 18 吋雙肋十幅鋁圈,配胎尺寸升級為 P245/45R18。
而 TL 與 TL SH-AWD 兩車型的車尾造型差異,僅僅在 TL SH-AWD 多鑲嵌 SH-AWD 鍍鉻銘牌與四方格排氣尾管設計。

TL 3.5 V6 VTEC,TL SH-AWD 3.7 V6 VTEC

動力設定部分,前輪驅動的 TL 搭載 3.5 V6 VTEC 引擎,動力數據為 280bhp 與 35.12kgm,變速系統則是 TL 與 TL SH-AWD 共同採用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方向盤換檔撥片,轉向系統也同樣採用靜肅性與省油的 EPS 電子方向盤設定。而在車體輕量化工程中,工程師將較鋼材輕量的鋁合金材質,廣泛運用在引擎蓋與前後懸吊的零組件上,以達到降低車身重量的功用。

Acura 首度將 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導入 TL 車系,讓新一代 TL 車系增列了 TL SH-AWD 全新車型,除此之外,Acura 也同步將品牌最強悍的 3.7 V6 VTEC 引擎,同步掛在 TL SH-AWD 身上,一舉以高達 305bhp 與 37.74kgm 的充沛動力,讓全新世代的 TL 車系,在性能表現有更大幅度的精進。

全新開創的 TL SH-AWD,所擁有的 305bhp 與 37.74kgm 充沛動力,已具備 Acura 品牌的旗艦動力設定。
TL SH-AWD 身上的 3.7 V6 VTEC 引擎,擁有高達 305bhp 與 37.74kgm 的充沛動力。

新一代 AcuraLink 座艙系統

至於新一代 TL 車系的座艙配備,Acura 除了安排入門座艙版本的 8 顆音響揚聲器與 6 片 CD 音響組成的基礎系統外,TL 與 TL SH-AWD 都可支援配備 10 顆揚聲器的 Acura/ELS 環繞音響系統, 以及最新的 AcuraLink 座艙多媒體與通訊系統,透過 8 吋液晶螢幕,整合包括聲控衛星導航、即時交通、天候資訊、藍芽通訊與 DVD 影音系統等。同時,涵蓋電動天窗、雙區恆溫、Keyless 免持鑰匙系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附冷暖空調等,配備等級相當豪華豐富。

TL 與 TL SH-AWD 都可支援配備 10 顆揚聲器的 Acura/ELS 環繞音響系統, 以及最新的 AcuraLink 座艙多媒體與通訊系統。

安全配備方面,Acura TL 車系採用 Honda 開發的 ACE 先進車體技術,以建構有效抵抗撞擊意外的堅固車體結構。TL 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等六顆氣囊組與主動安全頭枕。主動安全配備則涵蓋四輪碟煞、ABS、EBD、BAS、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PMS 胎壓檢測系統與日間行車照明燈等配備。

由 Honda 座落於俄亥俄州 Marysville 廠所生產的 Acura TL 車系,在北美市場享有 4 年或 5 萬英里的全車原廠保固,以及 6 年或 7 萬英里的傳動系統保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