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東京車展中,Honda 集團曾表示將以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新世代汽車科技理念,於 3 年內稱霸燃油效率的目標。而 Honda 也在 2012 年 2 月 6 日表示,將於 2012 年 3 月 6 日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屬於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引擎系列中的歐洲首發作品-1.6 升柴油引擎。除了新世代科技的發表外,Honda 也將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同步展演 Honda NSX、歐規版 CR-V 原型車、Jazz 的新車型以及 Ev-Ster 電動概念車。

1.6 柴油引擎,新一代 Civic 搭載

如同之前 U-CAR 的報導,在 Earth Dream Technology 下,Honda 極力於推動低汙染、高效率的次世代引擎。即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款 1.6 柴油引擎是由目前 2.2L 柴油引擎輕量化並且降低零件摩擦力打造而成,同時也是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系列引擎中,歐洲車款的第一款作品。

即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款 1.6 柴油引擎是由目前 2.2L 柴油引擎輕量化並且降低零件摩擦力打造而成,同時也是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系列引擎中,第一款於歐洲發表的作品。

鋁製的汽缸體讓這具 1.6 柴油引擎能夠大幅度地輕量化,並且能夠繳出每公里 100 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低汙染成績。於 4,000 轉時能夠提供 12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產出 30.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這具新發表的 1.6 柴油引擎也將搭載在 2012 年底上市的新一代 Honda Civic 上,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也將展示這具 1.6 柴油引擎的結構模型。

掛上 Honda 廠徽,NSX 歐洲首亮相

於 2012 年北美車展上,Honda 於其豪華品牌 Acura 的發表會上,向全球發表了新一代 NSX。雖然 Honda 集團將以 Acura NSX 於北美市場上市,但對許多車迷而言,Honda NSX 這稱號或許會比較熟悉。而這次 2012 日內瓦車展,Honda 集團也將在 NSX 掛上 Honda 的廠徽,以 Honda NSX 進軍歐洲市場。

這次 2012 日內瓦車展,Honda 集團也將在 NSX 掛上 Honda 的廠徽,以 Honda NSX 進軍歐洲市場。Honda NSX 在動力配置上仍維持中置 3.5 升 V6 引擎以及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四驅的油電混合系統。

雖然徽章更換,但 Honda NSX 在動力配置上仍維持中置 3.5 升 VTEC V6 引擎設計以及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如同當初 2012 年北美車展所透露的時間點,Honda 表示 Honda NSX 將於 3 年內在歐洲市場上市。

於 2011 年東京車展首演的電動概念車-Ev-Ster,也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第一次與歐洲消費者見面。

於 2011 年東京車展首演的電動概念車-Ev-Ster,也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第一次與歐洲的朋友見面。Ev-Ster 所代表的是 Honda 對電動雙門跑車理念的實現,以動態且創新的設計風格,讓 Ev-Ster 用不同的風格來證明環保的車款也可以具有個性。

歐規 CR-V 原型車、新 Jazz 小車同場展演

將於 2012 年秋季在歐洲上市的新一代歐規版 CR-V,也將以原型車的樣貌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Honda 表示,相較於目前款式,新一代 CR-V 將擁有較為侵略性的造型,以更深入更粗壯的曲線、提供新一代 CR-V 更好的空氣力學。

將於 2012 年秋季在歐洲上市的新一代歐規版 CR-V,也將以原型車的樣貌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擁有較為侵略性的造型,以更深入更粗壯的曲線、提供新一代 CR-V 更好的空氣力學。(圖為美規版)

預計於 2012 年在歐洲市場上市的兩款 Jazz 新車型 (臺灣版為 Honda Fit),也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分別為將於 2012 年夏季上市,升級運動懸吊套件以及內外觀造型進化的 Jazz Si,以及在 1.2 升 Jazz 上加入 Idle Stop 怠速熄火功能的新車型,這新車型也將於 2012 年春季於歐洲市場提供預訂。

兩款新 Jazz 車型 (臺灣版為 Honda Fit),也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分別為運動版 Jazz Si 以及加入 Idle Stop 停車熄火功能的 1.2 升 Jazz 新車型。
廣  告

這次 Honda 選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映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新世代 1.6 升柴油引擎,擁有其重要的含意。日內瓦車展是歐洲市場的重要消費性車展,而柴油動力向來就深受歐洲消費者的喜愛。

因此 Honda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新世代 1.6 柴油引擎將搭載在新一代 Civic,對歐洲汽車消費市場而言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訊息,也代表了 Honda 對歐洲市場的重視。U-CAR 將繼續關注 Honda Earth Dream Technology 新世代汽車科技的動態,並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 Honda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展演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