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初的北美車展之後,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接踵而來,在北美車展推出新概念作品的日系大廠 Nissan 自然也不會缺席這重要的場合,並於歐洲時間 2012 年 2 月 6 日率先公布即將於日內瓦車展推出的最新概念車款-Invitation Concept。Nissan 大方的表示,Invitation 概念車預示新款小型掀背車種的雛形,並計畫於 2013 年正式發表量產本版,與 Micra、Juke 等車款持續搶攻盛行小型掀背車的歐洲市場。

Nissan 於歐洲時間 2012 年 2 月 6 日率先公布,即將於日內瓦車展推出的最新概念車款-Invitation Concept,並計畫於 2013 年正式發表量產本版。

動感活力,創新激情

Nissan 表示,Invitation 概念車外觀上的設計思維,是以動感活力、新鮮創新與激情等要素所構成,因此由目前公佈的廠圖來觀察,可以發現車頭上兩組頭燈造型不僅鋒利,而且面積擴大直至幾乎碰觸到 A 柱,帶來相當搶眼的視覺感受;另外一點鮮明標的,即是前方的水箱護罩,雖然看得出其設計因子與小改款 Tiida 有著相似概念,不過原廠則是利用相當大面積的蜂巢柵欄增據動感氣勢,配合線條變化豐富的前保桿,可以嗅得出 Invitation 概念車俱備的運動能力。

利用相當大面積的蜂巢柵欄增據動感氣勢,配合線條變化豐富的前保桿,可以嗅得出 Invitation 概念車俱備的運動能力。

車側立體摺線的變化,同時也是 Invitation 概念車強調動感活力的表現所在,自尾燈拉出的鈑金摺線一路向前逼近前輪拱之後,卻又突然來個妙筆回鋒,刻劃出視覺印象強烈的腰身,同時也可注意原廠刻意利用摺線點出前後輪拱,塑造向外突出的性能感。另外,相較於車身饒富變化的設計,以 A 柱為出發點像後勾勒出的流暢車頂,則顯得相對簡潔有力,搭配著掀背車款的設定,讓人一眼即可辨明 Invitation 概念車將有的靈巧身段,同時亦可透過側視圖觀察到 Invitation 概念車的車頭相當短截,讓人聯想到 Nissan 欲保留足夠車室空間欲望。

從尾燈拉出的鈑金摺線一路向前逼近前輪拱之後,卻又突然來個妙筆回鋒,刻劃出視覺印象強烈的腰身,塑造向外突出的性能感。

簡潔車室強調科技與質感

而車室內的設計表現,儘管原廠目前並未明說 Invitation 概念車將搭載的科技配備,但可以很明顯從三環式儀表板、中控螢幕以及空調系統顯示幕等,都可以臆測 Invitation 概念車將擁有科技氛圍十足的車室配置,但於此同時,Nissan 卻又以4組十字型空調出風口點出復古情懷,衝突對比的設計更引起眾人注意。另外,Nissan 亦表示 Invitation 概念車內裝質感水準也將提升,這點重目前廠圖中的乳白座椅和車內多處的亮白飾板即可窺知一二。

從三環式儀表板、中控螢幕以及空調系統顯示幕等,都可以臆測 Invitation 概念車將擁有科技氛圍十足的車室配置。

擁有著流線型的車身、輕量化車體及先進的引擎科技,Invitation 的目標為該級距燃油效率領導者,Nissan 表示 Invitation 可望達到低於每公里 100 公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提供燃油效率的同時,Nissan 也表示 Invitation 將俱備極佳的擦控性能和車身動態,在該級距中展現極佳的競爭力。

廣  告

Invitation 不僅會是輛省油的靈活小車,先進的科技配備也將會是小型車級距中所罕見的。Nissan 將為 Invitation 裝載 AVM 環景輔助系統,大幅度倒車和路邊停車的安全性。除此之外,Invitation 也搭載了 Nissan 的 Safety Shield 套件組,整合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等多項電子輔助裝置,讓駕駛對車輛週遭的環境有所防備。

Nissan Invitation Concept 將於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首演,Nissan 持續在小型車市場中投入新戰力,讓 Nissan 在該小型車級距的產品陣容更為堅強。U-Car 也將為各位持續關注 Invitation Concept 的消息,並對即將到來的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