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U-CAR 曾帶來 Nissan 新一代掀背車即將於 2014 年問世的消息,如今這款目標鎖定 Volkswagen Golf,以及 Ford Focus 的 Nissan 新作品,在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從 Nissan 全球產品計畫首長 Andy Palmer 口中,得知這款新型掀背車的更多消息,甚至貼著偽裝貼紙的測試車,也已經被捕獲正在進行路試,預告距離正式量產已不遠矣。

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再次從 Nissan 內部高層 Andy Palmer 口中,確認了 Nissan 新款掀背車的消息,目前正以 Volkswagen Golf 為目標進行開發。

單調外型除外,其餘包括動態表現、整體質感均以 Golf 為目標開發

Andy Palmer 明確地表示,Nissan 新款掀背車目標就是鎖定 Volkswagen Golf 而來,無論是動態表現或是細部質感,都將從能與 Golf 相媲美的方向進行開發。不過,Andy Palmer 也打趣地說「外型除外」!在他眼裡,7 代 Golf 的造型太過單調、保守,這一向是 Volkswagen 產品的特質,但這並不是 Andy Palmer 理想中的掀背車,他表示將於 2014 年誕生的 Nissan Hatchbak,將有著令人感到興奮的外觀及銳利線條。

Volkswagen 於 2012 年 9 月推出的第 7 代 Golf,接連獲得歐洲風雲車及世界風雲車的殊榮,可說是掀背車級距中的指標性車款。

雖然 Golf 被 Andy Palmer 歸類為無聊,但這僅止於外觀上的形容,畢竟 Nissan 這次是以 Golf 為目標進行產品開發,代表 Nissan 內部對 Golf 相當看重。關於這點,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因為才在 2012 年 9 月發表的第 7 代 Golf,甫上市就先拿下歐洲風雲車大賞,接著再奪得世界風雲車的殊榮,絕對稱得上是掀背車級距中的標竿。

振興歐洲市場銷量,Nissan 新掀背車 2014 年上路

另一方面,Nissan 之所以要推出新款掀背車、又以在歐洲地區相當受歡迎的 Golf 為假想敵進行開發,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強 Nissan 在歐洲市場的市占率。先前,U-CAR 曾報導過 Qashqai 及 Juke 這兩款 Crossover,是 Nissan 在歐洲市場的銷售主力,但就產品新鮮度來說已經不足,因此正在開發中的這款 Nissan 新掀背車,除了要力抗 Golf 之外,更得扛起 Nissan 在歐洲市場的銷售表現。

Andy Palmer 不諱言地表示 Golf 的外型太過單調,如果 Nissan 的新款掀背車如上圖 Invitaion 概念車那樣帥氣,那麼相較之下,Golf 確實有點太過保守。
廣  告

按照目前的資訊來看,Nissan 新款掀背車的設計靈感,最有可能擷取自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Invitation 概念車,以及 Nissan 近期廣泛於概念車上採用的 V-grille 水箱罩設計。根據這些資訊大略想像一下,腦海中確實浮現了一款造型比 Golf 更年輕、更具侵略性的掀背車。此外,這款新作品除了將在 2014 年於墨西哥投產之外,Andy Palmer 另表示將有可能重啟 Nissan 過去車款的名號,運用在這款新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