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英國跑車製造商 McLaren 與日本車廠 Honda 目前之合約只在於 F1 賽車上的合作,不過雙方的關係或許還有進一步加溫的空間,McLaren F1 車隊的領隊和 McLaren 集團 CEO:Martin Whitmarsh 透露,McLaren 在思考將 Honda 之合作關係延伸至道路用市售車的可能性。

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報導,McLaren 集團 CEO:Martin Whitmarsh 在 2013 年 7 月份的 F1 匈牙利分站中透露,McLaren 在思考要如何將 Honda 的合作關係延伸至道路用的市售車上。

2014 年 F1 引擎將由現在的 2.4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換成 1.6 升缸內直噴 V6 渦輪增壓引擎。而隨著賽事的引擎規定改變,曾經在賽車最高殿堂 F1 一級方程式與 McLaren 車隊創下輝煌成績的 Honda,於今年 5 月份決定在 2015 年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重返 F1 戰場,再次為 McLaren 車隊提供所需的 1.6 升缸內直噴 V6 渦輪增壓引擎。

曾經在賽車最高殿堂 F1 一級方程式與 McLaren 車隊創下輝煌成績的 Honda,於今年 5 月份決定在 2015 年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重返 F1 戰場,再次為 McLaren 車隊提供所需的 1.6 升缸內直噴 V6 渦輪增壓引擎。雖然目前之合約只在於 F1 賽車上的合作,不過雙方的關係可能仍有進一步加溫的空間。
McLaren 集團 CEO Martin Whitmarsh 表示:「這是一項單純的 F1 合約,但是我們已經展望汽車相關的科技,我們也對此相當開放。」「我們目前道路用車的策略沒有與其他車廠合作,而 Honda 將會是一個好的合作夥伴。」

即便 McLaren 亞太區銷售經理 Sven J. Ritter 曾在 5 月份訪臺時表示,McLaren 不會沿用其他車廠所使用的零件。不過事情似乎仍有改變的空間,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報導,在 2013 年 7 月份的 F1 匈牙利分站中,McLaren 集團 CEO Martin Whitmarsh 表示:「這是一項單純的 F1 合約,但是我們已經展望汽車科技,我們也對此相當開放。」「我們目前道路用車的策略沒有與其他車廠合作,而 Honda 將會是一個好的合作夥伴。」

Martin Whitmarsh 也補充,任何 Honda 參與的 McLaren 車輛計畫成果在最近幾年都不會出現。目前 McLaren 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入門跑車的開發作業,代號 P13 的入門跑車將視 Porsche 911 為假想敵,Honda 也沒有涉入其開發工作。Martin Whitmarsh 也表示:「沒有什麼東西是一定的,我們對此 (合作) 開放,而他們也是如此。」

廣  告
據國外媒體報導,Honda 在新一代 NSX 之開發過程中已將 McLaren 的 MP4-12C 作為假想敵,有趣的是,當初 McLaren 在打造傳奇跑車 F1 時,首代 Honda NSX 反倒為其參考對象。

除此之外,據國外媒體消息,Honda 在新一代 NSX 之開發過程中已將 McLaren 的 MP4-12C 作為假想敵,有趣的是,當初 McLaren 在打造傳奇跑車 F1 時,首代 Honda NSX 反倒為其參考對象。Honda 內部人士透露,Acura 在美國俄亥俄州的 Honda Research Facility 研究中心對 McLaren MP4-12C 和 Audi R8 進行測試,以試圖擊敗其他中置引擎超級跑車的野心也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