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底正式宣布取得臺灣代理權,相隔一個月的時間,永三汽車於 2013 年 1 月 21 日,假臺北中影文化城舉行 McLaren 品牌以及車款上市發表會,與會的貴賓包含有亞太區總裁 Ian Gorsuch 以及永三汽車董事長張定明;記者會現場展出了旗下現行主力商品的 MP4-12C,一顯品牌獨有的 F1 跑格氛圍,McLaren MP4-12C 標準配備車型售價為 1,385 萬,敞篷版本的 MP4-12C Spider 則為 1,535 萬的標準配備車型售價。

McLaren 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假台北中影文化城,舉辦 McLaren 品牌既 MP4-12C 的發表會,除宣佈品牌與車款於國內正式開啟新頁之外,更以 1,385 萬的售價 (MP4-12C Spider 標準配備車型售價為 1,535 萬)搶攻國內層峰市場。圖中左側為 McLaren 亞太區總裁 Ian Gorsuch,右側者為永三汽車董事長張定民。

至於品牌頂級的概念超跑,也是被視為 McLaren F1 繼承者的 McLaren P1,永三汽車表示原廠預計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前,陸續公佈包含動力設定等更多細節內容,並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國內是否有機會引進,屆時也將會更為明朗。永三汽車與原廠相同,皆秉持最高規格的服務品質,預計在 2013 年第 2 季底落成首座 McLaren 展示中心;預計將坐落於台北內湖的 McLaren Taipei 展示中心,展間外觀內裝設計將大量採用先進賽車科技設計元素,屆時將能提供台灣頂尖超跑買家們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和選擇。

在 2012 年底宣布取得臺灣代理權後,永三汽車也迅速的在 2013 年初正式引進品牌現行之當家作品 MP4-12C,擁有獨特的流暢線條以及性能化之前後造型設計。
McLaren 在各項賽事中的投入,讓品牌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與豐富賽車歷史,在 90 年代才投入量產跑車市場,運用了許多 F1 科技打造了 McLaren F1;而 MP4-12C 的推出,是第一輛百分之百由 McLaren 獨立設計、研發生產的全新車款。

今日正式發表的 McLaren MP4-12C,是動力小幅提升的 2013 年式,採用與 F1 賽車相近的單體碳纖維盆形車體為車室,另加載鋁合金車架包覆構成以其底盤結構,外觀則是徹底遵循來自 F1 賽場上的空力技術,車門則為特殊的上掀式設計,車尾擾流尾翼則可於時速超過每小時 96 公里煞車時,透過液壓活塞將尾翼頂起,呈現 57 度的上揚角阻斷空氣,達到穩定車身及幫助制動的功能。

車室空間呼應了外觀的極致性能化設計,大量的碳纖維材質運用,靠近車輛中軸線的前排桶型座椅,有如噴射機引擎渦輪葉扇的出風口造型,在在顯示了性能與強悍的賽車氛圍。

至於車室空間表現上,呼應外觀的頂級性能式樣,外露的碳纖維盆形車體,從前排座椅設計更能清楚了解到追求純粹駕駛樂趣的品牌精神,兩張桶型座椅都相當靠近中控台位置,讓駕駛人更趨近於車輛中軸,有利操控表現的掌握,兩張座椅也提供了出色的包覆性與支撐性;此外,三輻式方向盤也採用真皮與碳纖維雙材質交織打造,整體車室設計也展現十足科技感,有如噴射機引擎渦輪葉扇的出風口,更揭示了內裝的性能取向,也展現品牌追求駕駛樂趣的純粹目標。

MP4-12C 搭載的動力系統,是 McLaren 自行研發生產的 3.8 升雙渦輪 V8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可達 625 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 3.1 秒,極速表現高達時速 333 公里。

以單體式碳纖維底盤 (One-piece Carbon Fibre Monocell) 打造的 McLaren MP4-12C,空車靜重僅 1,301 公斤,以 3.8 升雙渦輪 V8 引擎來驅動,擁有較舊年式多出 25 匹的 62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能於引擎轉速 3,000 至 7,000 轉時、輸出 61.2 公斤米。性能表現也較舊年式更優異,能夠在 3.1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僅 8.8 秒極可完成,極速則提升了 3 公里,來到了時速 333 公里。

廣  告

效能表現部分,每公升仍能夠繳出 10.3 公里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落在每公里 279 公克;此外,MP4-12C 配備 McLaren 獨家設計的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原廠表示,在激烈操駕環境下,透過四輪液壓懸吊連動設計,遇到坑洞或路況不佳的路段,仍能保有超乎預期的駕馭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