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2 年底宣佈取得代理權,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就相當積極地經營臺灣市場,繼 5 月份將品牌旗艦超跑 McLaren P1 帶來臺灣展演後,McLaren 在臺灣的首間展示據點也在 6 月 28 日於臺北內湖正式揭幕。而隨同 McLaren Taipei 品牌旗艦中心開幕,McLaren 也帶來了 MP4-12C Spider 敞篷跑車以及由 Mika Häkkinen 駕駛的 1999 年 F1 冠軍賽車:MP4-14 同步在臺首演。

自從 2012 年底宣佈取得代理權,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就相當積極地經營臺灣市場,繼 5 月份將品牌旗艦超跑 McLaren P1 帶來臺灣展演後,McLaren 在臺灣的首間展示據點也在 6 月 28 日於臺北內湖正式揭幕。 (右至左為,永三汽車董事長張定民先生、McLaren 全球營運長 Mike Flewitt、McLaren 亞太區總裁 Mirco Bordiga 以及永三汽車總經理林志明先生)

永三汽車於 2012 年底拿下 McLaren 代理權之後沒多久,即宣佈了 McLaren MP4-12C Coupe 雙門跑車和 Spider 敞篷跑車的正式售價,分別為 1,385 萬元和 1,535 萬元。其中 MP4-12C Coupe 已在 2013 年 1 月份的品牌發表會在臺灣亮相,MP4-12C Spider 則是透過今日的發表會在臺灣正式首演。

隨同 McLaren Taipei 品牌旗艦中心開幕,McLaren 也帶來了 MP4-12C Spider 敞篷跑車 (上) 以及由 Mika Häkkinen 駕駛的 1999 年 F1 冠軍賽車:MP4-14 (下) 同步在臺首演。

百公里衝刺與 Coupe 相同,McLaren MP4-12C Spider 亮相

當硬頂敞篷的車頂闔起時,MP4-12C Spider 基本上與 Coupe 車型在外觀上沒有明顯差異,兩者皆採用了相同的車頭和車尾造型設計,不過由於需要容納折疊式的電動敞篷車頂,MP4-12C Spider 在駕駛座和引擎室之間採用了兩個拱形的結構設計。MP4-12C Spider 所採用的雙片式硬頂敞篷,可於時速 30 公里內以不到 17 秒的時間完成開篷或關篷。

MP4-12C Spider 基本上與 Coupe 車型在外觀上沒有明顯差異,兩者皆採用了相同的車頭和車尾造型設計,不過由於需要容納折疊式的電動敞篷車頂,MP4-12C Spider 在駕駛座和引擎室之間採用了兩個拱形的結構設計。

駕駛座後方兩個突起的拱形結構俱備了防滾籠的功能,其中央則配置了電動後車窗的設計,擁有類似迴風網的設計,可以減少開篷時所帶來的不穩定氣流。MP4-12C Spider 之硬頂敞篷系統採用了輕量化設計打造,讓 MP4-12C Spider 僅較 Coupe 版本增加了 40 公斤之重量,使車重來到了 1376 公斤。

MP4-12C Spider 所採用的雙片式硬頂敞篷,可於時速 30 公里內以不到 17 秒的時間完成開篷或關篷,而其輕量化設計也讓 MP4-12C Spider 較 Coupe 車款僅增加了 40 公斤的車重。

如同硬頂版本,MP4-12C Spider 採用了 McLaren 招牌的 Carbon Fibre MonoCell 單體碳纖維底盤車身結構打造,底盤主體重量僅有 75 公斤,較一般鋁合金車架減重達 25%,車身剛性也較鋁合金車體強上 25%,打破了過去敞篷跑車必須犧牲車身剛性與精準操控性的妥協。

MP4-12C Spider 採用了 McLaren 招牌的 Carbon Fibre MonoCell 單體碳纖維底盤車身結構打造,MP4-12C Spider 車室設計與 Coupe 車型沒有明顯差異,同樣採用了桶型運動化座椅、渦輪葉扇的出風口以及懸浮式的中控台設計。McLaren 提供了高度客製化的服務,本次展演的 MP4-12C Spider 即為車主出借的新車。

動力系統方面,MP4-12C Spider 採用了與 Coupe 車款相同、剛奪下 2013 年國際引擎大賞 3.0 升至 4.0 升級距最佳引擎獎項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能夠於 7,500 轉時輸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並於於 3,000 轉至 7,000 轉輸出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MP4-12C Spider 採用了與 Coupe 車款相同、剛奪下 2013 年國際引擎大賞 3.0 升至 4.0 升級距最佳引擎獎項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625 匹最大馬力和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使 MP4-12C Spider 能夠以 3.1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

在 7 速自手排 S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和 Corsa 胎組搭配下,MP4-12C Spider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僅需 3.1 秒(搭配),與 Coupe 車款相同。而 MP4-12C Spider 的極速表現也可達時速 329 公里,與 Coupe 車款的時速 333 公里僅擁有 4 公里的差距。

廣  告

McLaren 全球第 40 個據點,F1 1999 年冠軍賽車 MP4-14 常駐

而在今日的開幕典禮中,McLaren 全球營運長 Mike Flewitt 和 McLaren 亞太區總裁 Mirko Bordiga 也特別來臺,不難看出 McLaren 原廠對臺灣市場的重視程度。其實 McLaren Taipei 對英國原廠來說也俱備了特殊意義,McLaren Taipei 恰巧是 McLaren 全球第 40 個據點。

今日的開幕典禮中,McLaren 全球營運長 Mike Flewitt 也特別來臺,不難看出 McLaren 原廠對臺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McLaren Taipei 同時是臺灣唯一有 F1 賽車進駐展示的經銷據點,象徵英國原廠對於全球品牌據點的最高標準與投資。除了臺灣的據點外,其實 McLaren 全球各地的據點都會有一輛 McLaren 的 F1 賽車進駐,象徵了 McLaren 在 F1 賽車場上的成功和賽車血統。

McLaren Taipei 是臺灣唯一有 F1 賽車進駐展示的經銷據點,象徵英國原廠對於全球品牌據點的最高標準與投資。除了臺灣的據點外,其實 McLaren 全球各地的據點都會有一輛 McLaren 的 F1 賽車進駐。

臺北內湖展間所展示的 F1 賽車,為 McLaren 於 1999 年 F1 賽季所使用的 MP4-14,這輛由空氣力學大師 Adrian Newey 設計的賽車在芬蘭車手 Mika Häkkinen 駕駛下,奪得 1999 年的世界車手冠軍。

MP4-14 當時採用了由 Mercedes-Benz 提供、代號為 FO110H 的 2,998c.c.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了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使用,Mika Häkkinen 駕駛著 MP4-14 拿下 1999 年賽季共 16 站中的 5 次分站冠軍,總共有 10 次站上頒獎臺。

由空氣力學大師 Adrian Newey 設計的 MP4-14 採用了由 Mercedes-Benz 提供、代號為 FO110H 的 2,998c.c.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芬蘭車手 Mika Häkkinen 駕駛下,奪得 1999 年的世界車手冠軍。

McLaren Taipei 全面移植英國總部 McLaren MTC (McLaren Technology Centre) 那份創新科技的賞車環境,追求質感以及呼應品牌意象的陳列設計,也具體展現 McLaren 對於品牌精神的完整傳遞。除了外面陳列的 F1 賽車和 McLaren 跑車外,McLaren Taipei 也俱備了兩個獨立的會客室讓車主/潛在車主與服務人員洽談。至於 McLaren Taipei 的維修和保養中心則位居展示據點樓上,設置在內湖的永三汽車大樓內。

除了外面陳列的 F1 賽車和 McLaren 跑車外,McLaren Taipei 也俱備了兩個獨立的會客室讓車主/潛在車主與服務人員洽談。至於 McLaren Taipei 的維修和保養中心則位居展示據點樓上,設置在內湖的永三汽車大樓內。

針對本次 McLaren Taipei 據點揭幕,McLaren 品牌經營在臺灣將邁向下一個里程碑,永三汽車也表示將會持續導入未來 McLaren 推出的每一款新車,滿足頂級跑車買家的專屬需求,而品牌極為重視的客戶服務方面也將在備受肯定的基準上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