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才甫在 2014 年 2 月 12 日於官網上預告,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其將帶來一輛全新的超級跑車 650S;沒想到僅過了 4 天,一組疑似 650S 的廠圖竟從網路上流出,並旋即在海外各大汽車媒體間瘋狂流傳。而 U-CAR 亦為車迷朋友取得這組照片,讓大家能夠在 McLaren 於下個月車展正式公佈前,先行一睹這輛全新 650S 的風采。

就在 McLaren 在官網上預告日內瓦車展將帶來 650S 後的第 4 天,網路上即已開始流傳一組的廠圖;而根據國外多數媒體掌握到的資料顯示,廠圖中的車輛有極大可能就是 650S。 (650S 圖片取自網站 motorionline。)

正如眾家媒體在先前的報導中所預測,從外流的照片我們可以清楚見到,650S 的車頭造型極度神似自家車廠中的老大哥:McLaren P1;特別是那由特殊弧線頭燈組形塑的倒鉤雙眉,以及其與車頭下方水箱護罩整合的手法,更是清楚呈現 McLaren 獨家的競技風味。

從外流的照片我們可以清楚見到,650S 的車頭造型極度神似自家車廠中的老大哥:McLaren P1。 (上圖:McLaren P1;下圖:McLaren 650S。) (650S 圖片取自網站 motorionline。)

而 McLaren 650S 車側和車尾的神韻,則是有著類似同門師兄 McLaren MP4-12C 般的洗鍊感,無論是從後輪拱上 McLaren 的招牌進氣口造型、車尾的剛正線條,或是後尾燈組與排氣尾管的排列設計,皆能嗅出其血脈相連的不凡氣勢。

McLaren 650S 車側和車尾的神韻,則是有著類似同門師兄 McLaren MP4-12C 般的洗鍊感。 (左上圖、右上圖:McLaren MP4-12C,左下圖、右下圖:McLaren 650S。) (650S 圖片取自網站 motorionline。)

在 650S 的內裝部分,其中央控台以多媒體螢幕鑲嵌、並和扶手融合的一體式風格,也類似於 McLaren MP4-12C;而雖然從外流圖並無法看出原廠對 650S 新增了哪些內裝設定,但根據多數海外媒體取得的資料顯示,McLaren 很有可能將安置在 P1 身上的碳纖維座椅,移植到 650S 身上,並在車身多處採用碳纖維材質點綴,用以達到車身輕量化、增進 650S 在賽場上的表現。

McLaren 的內裝部分,其中央控台以多媒體螢幕鑲嵌、並和扶手融合的一體式風格,也類似於 McLaren MP4-12C;而根據多數海外媒體取得的資料顯示,McLaren 很有可能將安置在 P1 身上的碳纖維座椅,移植到 650S 身上。 (上圖:McLaren MP4-12C;下圖:McLaren 650S。) (650S 圖片取自網站 motorionline。)
廣  告

動力及底盤表現,目前仍尚未取得詳細資料,但根據 650S 的命名規則推測,其預期將搭載一具可產生 650 匹馬力、3.8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為因應車輛動力的提升,我們也可期待 650S 的車身將有更多的空氣力學套件、升級後的懸吊系統、不同材質的剎車系統,甚至是將 MP4-12C 身上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優化過後再予 650S 使用。

預期 McLaren 650S 將搭載一具可產生 650 匹馬力、3.8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為因應車輛動力的提升,我們也可期待 650S 的車身將有更多的空氣力學套件、升級後的懸吊系統、不同材質的剎車系統,甚至是將 MP4-12C 身上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優化過後再予 650S 使用。 (650S 圖片取自網站 motorionline。)

McLaren 預計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為全球性能車迷正式首演 650S,而儘管目前原廠仍未對流出的廠圖發表任何聲明,但相信這些廠圖能稍解車迷朋友對這輛性能超跑的思念。而臺灣總代理亦表示,由於 650S 並未正式發表上市,引進台灣的計畫仍尚未明朗。U-CAR 將會為你持續追蹤 650S 的倩影,並在未來替你帶來更深入的報導。

(650S 圖片取自網站 motori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