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車型命名方式與編成規劃已大幅改變的英國超跑品牌 McLaren,最近在英國智慧財產局註冊了 Solus、Aeron 和 Aonic 共三個名稱,極有可能是為了目前已停產的 Sports Series (包括 570S、600LT 與 620R),或是 720S 的後繼車款與更多 Ultimate Series 限量超跑的推出預作準備。

McLaren 於 2010 年推出品牌重返汽車製造商的作品:MP4-12C (圖上) 時,車名的組合是 McLaren Project 4 的縮寫,加上性能指標:12 與 C (Carbon 碳纖維技術),但是改款後的 650 車系 (圖下),便已改用車輛的馬力數據為名。

雖然過去 McLaren 在替 Sports Series 和 Super Series 的新車命名時,都是以車輛的馬力輸出、簡單明瞭地作為參考依據,只有在 Ultimate Series 的新車上,會以 P1、Senna、Speedtail 和 Elva 等較為特殊且又具有紀念意義的名稱為名。

McLaren 過去只有在 Ultimate Series 的新車上,會以 P1、Senna、Speedtail 和 Elva 等較為特殊且又具有紀念意義的名稱為車款命名。
廣  告

但是隨著 McLaren GT 與 Artura 的誕生,McLaren 不但已將一開始的 Sports、Super 和 Ultimate Series 車型分類,改為 GT、Supercars 與 Ultimate 家族,車型的命名也不再只是以數字來搭配 LT、Coupé與 Spider,多了許多選擇。

McLaren 目前最新的車型,為國內建議售價 1,328 萬元起、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一具軸向電磁馬達,可提供綜效馬力 680 匹 (PS) 的 Artura。

因此,一般認為、McLaren 這次所註冊的三個新名稱,如果不是馬上就被用在 Sports Series 及 720S 的後繼車款之上,就很有可能只會出現在 Ultimate 系列中,但可以確認的是,McLaren 應該就快有新車型要亮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