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於 2014 年7月曾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旗下超級跑車賽車版 McLaren P1 GTR 的草圖,並表示會在 2014 年 8 月舉辦的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車展) 中以概念車的身份亮相,使得許多車迷皆相當期待此款車型的現身。如今在車展即將正式登場的前夕, McLaren 再度釋出旗下發表新車的相關資訊,預告在美國圓石灘車展上將會有另一款 McLaren GT 賽車家族的全新成員現身,其便是以 650S 為基礎所衍生出的 650S Sprint 賽車。

在 2014 美國圓石灘車展上即將登場前夕, McLaren 再度預告將會有另一款 McLaren GT 賽車家族的全新成員現身,其便是以 650S 市售車為基礎所推出的 650S Sprint 賽車。

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在外觀上沿用了 650S 市售車款的基礎架構,除了顯眼的橘、白以及黑色彩繪外,McLaren 650S Sprint 導入了許多來自 McLaren 650S GT3 工廠賽車的賽車化設定,其中包含了具有油槍快速連結釋放功能的賽車專用油箱、專為 GT3 賽車設計的大型前保桿下方冷卻進氣柵孔、前行李廂蓋上方的大型散熱孔等等,車尾部份也具備了碳纖維下擾流以及大型固定式碳纖維賽車尾翼配置,一切的設計皆是以賽道使用為主要考量。

McLaren 650S Sprint 導入諸多沿用自 650S GT3 工廠賽車的賽車化設定,其中包含賽車專用油箱、GT3 賽車前保桿下方冷卻進氣柵孔,車尾部份也具備了碳纖維下擾流以及大型固定式碳纖維賽車尾翼配置。
廣  告
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內裝配置主要以輕量化為前提,並擁有符合經過 FIA 認證的多點式防滾籠,以及兩張碳纖維輕量化賽車椅配置,但原廠仍刻意保留了空調系統配備,提供較為舒適的車內溫度。

在內裝部份,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為了輕量化的考量,將車室內所有的配備盡量簡化,主要保留賽車相關的安全設定,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標配了經過 FIA 認證的多點式防滾籠,並配置了兩張具有六點式快拆安全帶的輕量化碳纖維賽車座椅,以及賽車必備的車室滅火系統。較為特別的是,為了考量車內的舒適性表現,原廠仍為 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保留了空調系統的配備。

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動力機礎仍是沿用自市售車款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但針對進氣系統部份進行強化,藉此提升引擎的耐久度表現,引擎輸出曲線與變速箱換檔程式也重新改寫以符合賽道需求。

至於在動力系統設定上,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搭載一具沿用自市售車款的一具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650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 6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動力輸出規格上雖無變更,但原廠因應賽車環境的嚴苛要求,透過進氣系統的修改提供更佳的引擎耐久性表現,並針對引擎輸出曲線及變速箱的換檔反應重新改寫,藉此更為符合賽道的競技需求。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McLaren 650S Sprint 賽車建議售價為 198,000 英鎊,換算新台幣約 1,013 萬元。

原廠提供的這張廠圖,看來頗有玄妙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