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即將在英國時間 2014 年 6 月 26~29 日盛大展開,而近日也越來越多車廠,紛紛對外預告其將在嘉年華會上 帶來何種車款,而身為英國本地跑車製造商、有主場優勢的 McLaren,當然不可能錯過這場盛會,其在 6 月 25 日於官網宣布,其將在盛會上,帶來由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 (MSO,McLaren 的一個部門改裝部門) 特別客製化的 650S 版本:MSO 650S。而原廠也表示,MSO 650S 將提供 Coupe 雙門車型以及 spider 敞篷車型,並僅會打造 50 輛。

McLaren 將於稍晚展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帶來由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 (MSO,McLaren 的一個部門改裝部門) 特別客製化的 650S 版本:MSO 650S。

專屬烤漆與配件上身

和一般版本的 McLaren 650S 相比,MSO 650S 多了許多由碳纖維複合材質構成的部件強化外觀質感,包括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側裙,並在車尾重新設計一個由三塊鰭片構成的下保桿,並和競技氣息濃厚的下底盤分流器作了整合;而 MSO 650S 也換上一組新的 10 輻式鋁合金輪圈組,除了外觀更為帥氣之外,原廠宣稱,其還能幫助車身減重 4 公斤。

原廠也提供 MSO 650S 三種車身漆色選擇,包含了 Agrigan 金屬黑色,從 McLaren 最著名的橘色演化而來之 Papaya 火花橘,以及 Sarigan 石英銀,而值得一提的是,Sarigan 石英銀是 McLaren 特別調製的新漆色,其在金屬銀色底漆之中,加入少許金色點綴,整體看去具有十足的科技感,也非常吸睛。

和一般版本的 McLaren 650S 相比,MSO 650S 多了許多由碳纖維複合材質構成的部件強化外觀質感,包括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側裙,並在車尾重新設計一個由三塊鰭片構成的下保桿等等,並且還搭配專屬烤漆,彰顯身分之獨特。

內裝部分,原廠使用 Alcantara 麂皮材質以及碳黑色皮革,為 MSO 650S 妝點車室空間,帶來了相當強烈的戰鬥風味;中央控台與冷氣出風口則使用拋光處理,用以和競技的座艙風味調和;而為了突顯 MSO 650 S 的與眾不同,原廠還在駕駛側的門檻側面鑲上「MSO」的特殊銘牌,令人一眼就可認清其特殊身分。

內裝部分,原廠使用 Alcantara 麂皮材質以及碳黑色皮革,為 MSO 650S 妝點車室空間,帶來了相當強烈的戰鬥風味;中央控台與冷氣出風口則使用拋光處理,比 650S 還要多了幾分質感。

動力部分,原廠則為對其多所著墨,這表示搭載在 650S 身上那具 3.8 升雙渦輪增壓的 V8 引擎,同樣也會出現在 MSO 650S 身上,其能在引擎轉速 7,250 轉時,迸發出 65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轉速 6,000 轉時、榨出 6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MSO 650S 由靜止加速至 96 公里 (60 英里) 僅需 3 秒。

MSO 650S 預計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現身,而在 2014 年底前,這 50 輛的限量跑車就會陸續交到消費者手上;目前官方釋出的售價,Coupe 雙門車型為 252,000 英鎊 (約新台幣 1,281 萬元) 起,Spider 敞篷車型則為 272,500 英鎊 (約新台幣 1,385 萬元) 起。而目前台灣爭取到的配額,則仍屬未知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