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McLaren 正式宣布將在完成全部 375 輛 P1 超級跑車的生產計劃後,將推出限量 P1 賽道版車型,新車將命名為 McLaren P1 GTR。據 McLaren 表示,與之前推出的公路版 P1 車型相比之下,McLaren P1 GTR 在動力、操控表現以及空氣力學方面皆更為出色,其最大馬力輸出更將達到 1,000 匹的水準,並同時加寬了輪距,更換賽道專用的光頭胎,在外觀方面也將採用更加獨特而具吸引力的設計。

McLaren 正式宣布在完成 P1 超級跑車的限量生產計劃後,將推出數量更為稀少的 P1 賽道版車型,新車將命名為 McLaren P1 GTR,在動力、操控表現以及空氣力學方面皆更為出色,其最大馬力輸出更將達到 1,000 匹的水準。

McLaren P1 GTR 的推出,將可為熱衷於賽車運動的車主帶來新的選擇,車主們可以個性化訂製自己的 P1 GTR 以滿足對車輛操控或設計方面的需求。同時 McLaren 設計總監 Frank Stephenson 還將為 P1 GTR 車主提供車輛相關的諮詢服務。

此外,每一位車主將可親身體驗 McLaren 賽車模擬系統,並參加至少六場在全球最著名的 F1 賽道舉行的 McLaren 專屬試駕活動。當然,擁有這些這些美好的體驗必須付出不小的代價,每輛 McLaren P1 GTR 的基本售價不但高達 198 萬英鎊(換算新台幣約 9,858 萬,P1 售價約 5,947 萬新台幣),同時 McLaren 方面表示 P1 GTR 將嚴格限制最終產量,即便坐擁家財萬貫,想入手一輛也並非易事。

P1 英鎊售價換算新台幣約 5,947 萬,而 McLaren P1 GTR 的基本售價將高達 198 萬英鎊(換算新台幣約 9,858 萬),同時 McLaren 將嚴格限制 P1 GTR 的最終產量,即便坐擁家財萬貫,想入手一輛也並非易事。
廣  告

在 McLaren 品牌的車型歷史上中,僅僅出現過三款以 GTR 命名的車款,車身均以 McLaren P1 的前輩 McLaren F1 為基礎所打造,且在賽車運動歷史寫下了傳奇的一筆。1995 年,為了參加 BPR 全球房車系列賽(BPR Global GT Series),而打造了首輛 McLaren F1 GTR 工廠賽車。

首次參賽的 McLaren F1 GTR 便擊敗了視為奪冠熱門的 Porsche 車隊,成為 1995 年度的賽事冠軍。1996 年,身著 Gulf 海灣石油公司塗裝的 McLaren F1 GTR 再度取得了 BPR 全球房車系列賽的冠軍,同時還成為日本 Super GT 大獎賽中第一個拿下冠軍的非日系冠軍賽車。1997 年,McLaren F1 長軸版 F1 GTR 賽車雖然未能奪冠,但其優異的表現也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 McLaren 品牌的車型歷史上中,僅僅出現過三款以 GTR 命名的車款,車身均以 McLaren P1 的前輩 McLaren F1 為基礎所打造,1995 年 McLaren F1 GTR 賽車首度參加 BPR 全球房車系列賽(BPR Global GT Series)便拿下年度冠軍,1996 年再度奪冠,創下輝煌的賽車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