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新世代旗艦超跑 P1 已問世了一段時間,但英國跑車製造商 McLaren 直到 10 月 21 日才正式公佈其確切的性能數據。擁有 916 最大綜效馬力的 McLaren P1 能夠以 2.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6.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200 公里加速,16.5 秒衝刺到時速 300 公里以及每小時 350 公里的極速表現。或許這樣的性能表現對一般人有點遙遠,不過若以這樣形容應該更容易理解;當 Focus ST 和 Golf GTI 剛達到時速 100 公里,McLaren P1 也隨即突破時速 200 公里。

即便新世代旗艦超跑 P1 已問世了一段時間,但英國跑車製造商 McLaren 直到 10 月 21 日才正式公佈其確切的性能數據,擁有 916 最大綜效馬力的 McLaren P1 能夠以 2.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6.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200 公里加速;換句話說,在 Focus ST 和 Golf GTI 達到時速 100 公里後,McLaren P1 也隨即突破時速 200 公里。

跑得快,煞得也快

如同先前報導,McLaren 的動力源自於一具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以及一具電動馬達,其中汽油引擎本身可產出 737 匹最大馬力、7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電動馬達則可帶來 179 匹最大馬力,使 P1 的最大綜效馬力達到 916 匹。而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的無縫接軌,也為 P1 帶來不間斷的加速力道,16.5 秒的靜止至時速 300 公里加速成績比傳奇的 McLaren F1 快上 5.5 秒。

McLaren P1 從靜止至時速 300 公里僅需 16.5 秒的加速成績,比起傳奇的 McLaren F1 快上 5.5 秒。
除了令人咋舌的加速表現,McLaren P1 的煞車成績也同樣驚人;搭載了全新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P1 從時速 100 公里煞停僅需 30.2 公尺,時間也與加速成績相差不遠,2.9 秒就可讓車輛完全靜止。

除了令人咋舌的加速表現,McLaren P1 的煞車成績也同樣驚人;搭載了全新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P1 從時速 100 公里煞停僅需 30.2 公尺,時間也與加速成績相差不遠,2.9 秒就可讓車輛完全靜止。雖然輸出極為強大,但具有電動馬達的 P1 仍在 EU 歐盟規範下繳出了每公升 12 公里 (8.3 升 / 100 公里) 的平均油耗表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94 公克,並可提供 11 公里的最大純電動行駛距離。

廣  告

首輛 McLaren P1 9 月底下線,已在英國總部直接交車

McLaren 在公佈性能數據的同時表示,首輛 P1 已於日前交車,身處英國的不具名車主自行前往 McLaren Technology Centre 科技總部完成交車儀式。McLaren 於 2013 年夏季就開始了 P1 的量產作業,而首輛交車的 P1 則是於 2013 年 9 月底正式下線,並採用了 Volcano Yellow 的黃色車色。

McLaren 在公佈性能數據的同時表示,首輛 P1 已於日前交車,身處英國的不具名車主自行前往 McLaren Technology Centre 科技總部完成交車儀式。
手工打造的 McLaren P1 之生產作業可分為 Structure Assembly 結構組裝、Painting 烤漆、Trim Assembly 細部組裝以及 Final Assembly 最終組裝共 4 大步驟,從開始到結束需要 82 名技師、17 天的工作時間才能完成。原廠也預計 McLaren P1 限量 375 輛的生產作業將於 2015 年年中結束。

原廠也表示,手工打造的 McLaren P1 之生產作業可分為 Structure Assembly 結構組裝、Painting 烤漆、Trim Assembly 細部組裝以及 Final Assembly 最終組裝共 4 大步驟,從開始到結束需要 82 名技師、17 天的工作時間才能完成。在滿載的產能下,McLaren 也預計每一天可完成一輛 P1 的生產作業,並在 2015 年年中完成 McLaren P1 限量 375 輛的生產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