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巴黎國際車展上,英國車廠 McLaren 推出了 P1 概念車,正式向世界介紹這輛傳承超級跑車傳奇作品:McLaren F1 的全新產品。而在推出後的數月間,McLaren 陸續公佈有關 P1 的各種細節,從外觀到一直秘而不宣的內裝設計,到早前正式公佈其動力配置及輸出數據。而在日前,McLaren 也正式發表了 P1 的性能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比前輩 McLaren F1 快上 5 秒,最高速度達時速 350 公里的強悍表現,勢必讓全球車迷更期待日內瓦車展上的實車亮相。

McLaren 正式公佈了 P1 的性能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比前輩 McLaren F1 快上 5 秒、最高速度達時速 350 公里的強悍表現,勢必讓全球車迷更期待日內瓦車展上的實車亮相。

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 3 秒內完成

P1 將搭載由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 MP4-12 所使用的 M838T 引擎之最新版本,最大馬力也提升至 737 匹,最大扭力則 73.4 公斤米。輕量化電動馬達的本事也不容小覷,能夠輸出 179 匹最大馬力,而 26.5 公斤米最大馬力幾乎從靜止開始就能全數奉上。兩者配合,P1 能夠爆發出 916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P1 將搭載由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兩者配合,P1 能夠爆發出 916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有了這樣強悍的動力為基礎,P1 還提供了 DRS (Drag Reduction System) 可變式尾翼系統和 IPAS (Instant Power Assist System) 即時動力輔助系統。DRS 系統在駕駛者需要更高車速時,將調整尾翼角度,最高可降低 23%的空氣阻力,以提升極速表現。而 IPAS 系統則與電動馬達合作,當按下啟動按鈕後,電動馬達將馬上提供最大 179 匹的馬力,以為車輛提供最為直接迅猛的加速反應。

McLaren P1 能夠於 3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能夠在 7 秒內完成,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也不用到 17 秒就能達成,比傳奇作品 McLaren F1 快了 23%,也就是約 5 秒的時間。

在強悍動力與尖端科技的輔助下,McLaren P1 能夠於 3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能夠在 7 秒內完成,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也不用到 17 秒就能達成,比傳奇作品 McLaren F1 快了 23%,也就是約 5 秒的時間。而 P1 的極速也被電子限制在時速 350 公里,這樣的性能表現,也讓 P1 能夠躋身超跑世界的頂尖行列。

廣  告

比民航機還快,電子限速在時速 350 公里

實際上,P1 時速 350 公里的極速已經超過了大多數民航客機的起飛速度,為了保證在高速環境下車輛依然受控,P1 進行了大量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與測試,並最終將其風阻係數設定在 0.34Cd;此外,在高速行進過程中,P1 將擁有達到 600 公斤的下壓力,這表現約是同門 MP4-12C 的 5 倍,確保了 P1 能在任何時刻貼服於路面。

實際上,P1 時速 350 公里的極速已經超過了大多數民航客機的起飛速度,為了保證在高速環境下車輛依然受控,P1 進行了大量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與測試。在高速行進過程中,P1 將擁有達到 600 公斤的下壓力,這表現約是同門 MP4-12C 的 5 倍。

而跑得快,當然也得停得住,McLaren P1 採用了一種全新的碳纖維陶瓷材料打造其煞車碟片,這種材質以往僅在航太領域應用,全新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將比以往的產品強度更高,同時散熱效果更加出色,重量也有所減輕,經過特殊塗層處理的煞車碟盤表現,還將形成鏡面效果,別具一格。

McLaren P1 採用了一種全新的碳纖維陶瓷材料打造其煞車碟片,這種材質以往僅在航太領域應用。

驚人的表現離不開 P1 輕量化的車身結搆,P1 大面積採用碳纖維材質,其中單體式的碳纖維車架僅重約 100 公斤,整車重量僅為 1,400 公斤,雖然比不上 McLaren F1 1,140 公斤的淨重,但在現今的超跑領域已經頗為突出。超跑的發揮,還離不開與地面緊密接觸的輪胎的幫助。McLaren 的技術合伙伴 Pirelli 全程參與了 P1 的設計和測試過程,並根據 P1 的操控特點與性能表現,為其打造了專屬版本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輪胎,為 McLaren 的表現如虎添翼。

限量 375 輛,英鎊 86.6 萬元起跳

這樣強悍的 McLarenP1 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有意入手的車主恐怕就要加緊動作了,因為 P1 會限量生產僅僅 375 輛。有傳聞稱,McLaren 原本計劃生產 500 輛 P1,不過當 Ron Dennis 與潛在車主進行會面之後,他決定將產量縮減為 375 輛,以突出其稀有性。McLaren P1 之售價為從英鎊 86.6 萬元起跳,約新臺幣 3,880 萬元左右,銷售將從今年 3 月份展開,而最快的交車時間將是今年年底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