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傳奇超跑 McLaren F1 的繼承人,當 McLaren P1 概念車於 2012 年巴黎車展發表時,即吸引了全球車壇之目光,雖然原廠在巴黎車展發表時,即透露在現場展演的 P1 概念車已擁有約 95%的造型完成度,但是想必更多人應該會對 McLaren P1 在賽道上奔馳的樣貌更有興趣。McLaren 也在 1 月 24 日釋出了幾張 P1 量產車的測試照,並同步公佈了一段 P1 在賽車場上測試之影片,為其日內瓦車展的正式發表提前進行暖身。

McLaren 在日前釋出了 P1 量產車的測試照,並公佈了一段 P1 在賽車場上測試之影片,為日內瓦車展的正式首演進行暖場。雖然沒有釋出更多的相關資料,但是從公佈的廠圖來看,P1 測試車保留了與概念車相仿的造型輪廓。

立志在拉高當今超級跑車性能標準、並以道路和賽道最佳駕駛者車款為目標的 P1,將由 McLaren 50 年來的經驗和技術精華打造而成。在實車成形前,McLaren 即採用了 CFD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流體動力模擬軟體,以及 F1 賽車的模擬工具打造出 P1 跑車。

廣  告

雖然沒有釋出更多的相關資料,但是從測試車之廠圖來看,P1 測試車擁有了與概念車相仿的造型輪廓。線條豐富的車頭進氣柵、與 McLaren 廠徽相同的迴力鏢式頭燈設計、纖細的直角型後照鏡、車頂進氣口、可升降的主動式擾流尾翼都在測試車上再次呈現。而外界也推測,P1 很有可能會採用 MP4-12C 身上那具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並在不同的調校下,產出 700 匹至 800 匹最大馬力 (MP4-12C 為 625 匹) 。

採用中置排氣尾管設計的 P1,在影片和廠圖中都展現出了經典的尾管回火畫面。
線條豐富的車頭進氣柵、與 McLaren 廠徽相同的迴力鏢式頭燈設計、纖細的直角型後照鏡、車頂進氣口、可升降的主動式擾流尾翼都在測試車上再次呈現。P1 測試車偽裝圖裝上的曲折白線,其實由全世界著名賽車場之縮影交疊而成,清楚地表明其賽車血統。

原廠也透露,這些 P1 測試車是以 XP 之代號,由工程師、技師、賽車手在道路和賽道中,日以繼夜地進行測試。本次釋出的廠圖和測試影片,亦全數是在賽車場內拍攝完成,而我們也能夠看到採用中置排氣尾管設計的 P1,不斷展現出尾管回火的畫面。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特點,則在於 P1 測試車偽裝圖裝上的曲折白線,其實由全世界著名賽車場之縮影交疊而成,清楚地表明其賽車血統。量產板本的 McLaren P1 預計會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U-CAR 也將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