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2010 年 MP4-12C 的推出,已經讓 McLaren 這間誕生於賽道上的英國車廠、再次於超跑市場上獲得壓倒性的成功,且隨著 MP4-12C Spider 的登場而持續發燒;而在繼日前低調釋出McLaren 新車線條光影、透露傳奇超跑 McLaren F1 後繼車款即將誕生的照片後,今日 McLaren 又公布了 3 張清楚的車身外觀照片,且正式確定其概念車的廠內代號為 McLaren P1,預計將於月底的巴黎車展首度亮相、2013 年推出量產車型。

繼日前低調釋出線條光影、透露傳奇超跑 McLaren F1 後繼車款即將誕生的照片後,今日 McLaren 又公布了 3 張清楚的車身外觀照片,且正式確定其新世代超跑概念車的廠內代號為 McLaren P1,預計將於月底的巴黎車展首度亮相、2013 年推出量產車型。

時光回溯至 1988 年,當英國 F1 車隊 McLaren 決定運用自身從賽道上獲取的經驗,打造一輛前所未見的超級跑車,並於 1990 年推出 McLaren F1 後,不僅憑藉著劃時代的前 1、後 2 三人座配置,以及置中的駕駛座安排、碳纖維車身與 6.0 升 BMW V12 自然進氣引擎 (最大馬力 627 匹) 等,寫下最速量產車的紀錄,更於 1995 年推出賽車版 McLaren F1 GTR、投入 FIA GT1 賽事,並橫掃當年賽季、抱走當年賽季的總冠軍與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桂冠,也迅速成為超跑中的經典。

1990 年推出的 McLaren F1,擁有劃時代的前 1、後 2 三人座配置,以及置中的駕駛座安排,並以其 6.0 升 BMW V12 自然進氣引擎 (最大馬力 627 匹) 寫下最速量產車的紀錄。
1995 年推出賽車版 McLaren F1 GTR (圖為長軸版賽車 McLaren F1 GTR Longtail) 並投入 FIA GT1 賽事後,McLaren 不但橫掃當年賽季、且也拿下了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桂冠。

22 年後、原本一般推測廠方代號 P12 的 McLaren F1 後繼車,除了在本屆巴黎車展前、終於完成將概念車正名為 McLaren P1 的動作,也首度正式公布 3 張概念原型的外觀照片,雖然從這 3 張照片中,只能看到 McLaren 在它的車身外觀上大量運用了碳纖維部品與車尾分流器、下擾流等空氣力學套件,而無法證實其是否會沿用前 1、後 2 的三人座配置,以及置中的駕駛座安排,連車門開啟的形式都無從得知,且 McLaren 對 P1 概念車的動力配置、性能數據亦隻字未提。

據推測、量產版 P1 將搭載現行 MP4-12C 所搭載的這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調校出約 800 匹的馬力,且導入源自 F1 賽車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總和馬力應可突破 900 匹。

但據推測、未來量產版 P1 的動力系統預料將由現行 MP4-12C 所搭載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修改而來,並調校至擁有至少 800 匹的最大馬力,且導入源自 F1 賽車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額外提供約 120 匹的瞬間動力,總和馬力應可突破 900 匹,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 秒內完成,極速則可能直逼 390 公里。

廣  告

McLaren 主席 Ron Dennis 表示:量產版 McLaren P1 不但將集合 McLaren 成立 50 年來的所有科技,且 2013 年量產後,絕對會成為市場上性能最出色、操控也最優異的超跑。

至於量產版 P1 是否真如預測僅會限量生產 500 輛?以及它的性能數據與內裝設計等相關訊息,相信很快便會於 9 月 27 日下午 5 點 45 分的 McLaren 記者會上揭曉,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從巴黎帶回第一手的報導。